•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5500-52C-EI STP

2017-09-08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940浏览
粉丝:138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出现这个是因为环路吗?怎么解决呢

%Sep  8 01:37:14:091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MSTP/6/MSTP_FORWARDING: -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23 has been set to forwarding state.

%Sep  8 01:37:14:091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MSTP/6/MSTP_DETECTED_TC: -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23 detected a topology change.

%Sep  8 01:37:14:879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RDS/6/RDS_SUCC: -Slot=2; -IfName=GigabitEthernet2/0/23-VlanId=67-MACAddr=F8:0F:41:14:E7:20-IPAddr=10.18.67.31-IPv6Addr=N/A-UserName=sajj066@system; User got online successfully.

%Sep  8 01:37:58:456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IFNET/3/LINK_UPDOWN: GigabitEthernet1/0/35 link status is DOWN.

%Sep  8 01:38:01:550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IFNET/3/LINK_UPDOWN: GigabitEthernet1/0/35 link status is UP.

%Sep  8 01:38:19:373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IFNET/3/LINK_UPDOWN: GigabitEthernet1/0/35 link status is DOWN.

%Sep  8 01:38:22:746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IFNET/3/LINK_UPDOWN: GigabitEthernet1/0/35 link status is UP.

%Sep  8 01:38:52:567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MSTP/6/MSTP_FORWARDING: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1/0/35 has been set to forwarding state.

%Sep  8 01:38:52:568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MSTP/6/MSTP_DETECTED_TC: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1/0/35 detected a topology change.

%Sep  8 01:39:49:994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RDS/6/RDS_SUCC: -Slot=2; -IfName=GigabitEthernet2/0/36-VlanId=67-MACAddr=3C:97:0E:D5:D5:BC-IPAddr=10.18.67.13-IPv6Addr=N/A-UserName=sajj108@system; User got online successfully.

%Sep  8 01:42:18:396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IFNET/3/LINK_UPDOWN: GigabitEthernet3/0/11 link status is DOWN.

%Sep  8 01:42:20:401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IFNET/3/LINK_UPDOWN: GigabitEthernet3/0/11 link status is UP.

%Sep  8 01:42:23:106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IFNET/3/LINK_UPDOWN: GigabitEthernet3/0/11 link status is DOWN.

%Sep  8 01:44:25:982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IFNET/3/LINK_UPDOWN: GigabitEthernet1/0/35 link status is DOWN.

%Sep  8 01:44:29:110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IFNET/3/LINK_UPDOWN: GigabitEthernet1/0/35 link status is UP.

%Sep  8 01:44:47:470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IFNET/3/LINK_UPDOWN: GigabitEthernet1/0/35 link status is DOWN.

%Sep  8 01:44:50:552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IFNET/3/LINK_UPDOWN: GigabitEthernet1/0/35 link status is UP.

%Sep  8 01:45:06:168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IFNET/3/LINK_UPDOWN: GigabitEthernet2/0/37 link status is DOWN.

%Sep  8 01:45:08:945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IFNET/3/LINK_UPDOWN: GigabitEthernet2/0/37 link status is UP.

%Sep  8 01:45:20:505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MSTP/6/MSTP_FORWARDING: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1/0/35 has been set to forwarding state.

%Sep  8 01:45:20:506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MSTP/6/MSTP_DETECTED_TC: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1/0/35 detected a topology change.

%Sep  8 01:45:38:352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MSTP/6/MSTP_FORWARDING: -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37 has been set to forwarding state.

%Sep  8 01:45:38:353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MSTP/6/MSTP_DETECTED_TC: -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37 detected a topology change.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2人 关注:

             

建议将连接终端的接口设置为边缘端口,并全局开启BPDU保护功能

system-view

stp bpdu-protection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stp edged-port

1 个回答
知了小白
粉丝: 关注:

不一定跟环路有关系吧,你这里面1/0/35、3/0/11、2/0/37这几个接口一直在频繁震荡,导致stp拓扑改变,看看为什么接口会震荡,如果是借终端的端口,可以将这些端口设置为边缘端口

边缘端口怎么设置呢?

发表时间:2017-09-08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