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防火墙桥模式部署有相应的限制吗

2024-03-3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77浏览

问题描述:

大佬们,防火墙的接口对桥模式部署有限制吗,现在是三层接口起接口对,然后升级之后发生了直连不通的问题,两边的设备ARP也学不到,OSPF邻居状态是Exstart状态导致现在业务不通,两端都是vlanif接口聚合的,我想问可能是防火墙三层桥接口引起的偶发故障吗,几个厂商的同事一起排查也没找到问题,防火墙debug抓包抓不到IP包。

组网及组网描述:

部署方式如图,防火墙RBM双主

3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35人 关注:26人

安全策略的问题以及安全域的问题,把二层物理接口和vlanif的逻辑接口都放到安全域里面,二层物理接口在引入安全域的时候记得指定一下vlan,因为OSPF的exstart状态是单播发出了DD报文,要么是收到了对方的DD报文,但是MTU协商不通过,就无法进入exchange,但是你这个很显然不是,所以也就是根本收不到对端的DD报文,也就是安全域和安全策略有问题

安全域和安全策略都没问题的,现在放通全通策略也不太行,

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菜鸟 发表时间:2024-03-30

安全策略:local到出接口所属安全域(比如vlanif所属和物理接口所属),以及出接口所属安全域到local的,需要放通这两个

山东郑凯 发表时间:2024-03-30

关键是设备时桥模式部署的,不涉及local域和其他域的交互呀

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菜鸟 发表时间:2024-03-30

噢噢噢噢,我看错了,你不是说防火墙的OSPF,是防火墙上面和下面的两个设备建立的OSPF,不好意思

山东郑凯 发表时间:2024-03-30
粉丝:8人 关注:0人

1、要看具体型号和软件版本

2、确认下抓包方式是否正确吧,或通过下行设备镜像抓包验证下包在哪没了吧

2、涉及多个厂商,还是尽快联系400热线或采购渠道H3C认证代理商由专业工程师处理更为高效。

联系二线也没排查到原因,所以想问下大家有没有相关的经验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