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CAS中其中一台CVK下的虚拟机机卡顿明显,其它CVk的虚拟机正常

2018-09-2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05浏览
0

问题描述:

上午运行正常,下午在做端口聚合后发现一台CVk下的虚拟机全部为异常(蓝色)状态(包括已经关闭的主机),在取消该CVk的端口聚合并且重启该主机,则出现该主机下所有的虚拟机都卡顿,当此下卡顿的虚拟机迁移到其它主机时,则该虚拟机运行正常并流畅。并且在CVM界面中查看该主机下的虚拟机信息等一些操作反应较为迟钝,但是查看另外几台主机下的虚拟机信息等相关操作反应正常流畅。经排查验证该主机下的资源,CPU,内存,存储都正常,虚拟机开机时的资源占用正常。这个时什么原因啊,是不是网络有问题。

最佳答案

0

根据现象,应该是聚合后出现的网络问题。

那这个要怎么去排查它

zhiliao_BRrrY 发表时间:2018-09-27

是主机的网卡,还是中间链路,还是和网卡对应的虚拟交换机有关系,那主机上的它所对应的虚拟交换机我能删掉重新添加吗,会不会有影响

zhiliao_BRrrY 发表时间:2018-09-27
1 个回答
0

看描述比较明显是聚合导致的,聚合的网口状态是否正常,链路是否正常,主机端聚合那么对端(如交换机)是否同样配置了聚合

端口聚合我已经取消了,对端交换机一开始就没有做端口聚合,主机也重启过,链路的话,互通是没有问题的,那我需不需要删除网卡所对应的虚拟机交换机,然后重新添加,删除虚拟交换机并重新添加这样会不会有问题

zhiliao_BRrrY 发表时间:2018-09-27

主机聚合交换机也得配置聚合的

splendidr 发表时间:2018-09-27

现在交换机,服务器没有任何一个相关联的设备做了端口聚合,一开始也只是服务器做聚合后面也取消了,他还是依旧会出现卡顿现象,会不会是以前在服务器上做聚合,取消后影响了虚交换机或者网卡

zhiliao_BRrrY 发表时间:2018-09-27

虚拟机上是否有业务?可以把主机下的虚拟机迁移走,重建一下虚拟交换机

splendidr 发表时间:2018-09-27

我想问一下有没有什么命令能让我在底层的CVk里看,这个服务器有没有做端口聚合,我看看,是不是cvm里面操作没有成功取消掉端口聚合状态

zhiliao_BRrrY 发表时间:2018-09-27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