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丢包问题

2017-09-2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82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这是客户的一个监控核心交换机,华为S9700的。现在设备的延时达到了87S,丢包挺严重的。检查发现这三个端口有问题,然后拔掉后还是有丢包。


求帮忙:这几个端口可能是什么情况?为什么这几个端口关掉后还是有丢包情况?谢谢了


[KELJC_S9700M]dis int g 1/0/3

GigabitEthernet1/0/3 current state : DOWN

Line protocol current state : DOWN

Description:

Switch Port, Link-type : trunk(configured),

PVID :    1, TPID : 8100(Hex), The Maximum Frame Length is 9216

IP Sending Frames' Format is PKTFMT_ETHNT_2, Hardware address is 4cf9-5def-bb10

Last physical up time   : 2017-09-18 08:01:11

Last physical down time : 2017-09-21 05:06:14

Current system time: 2017-09-21 05:42:34

Port Mode: COMMON FIBER, Transceiver: 1000_BASE_LX_SFP

Speed : 1000,   Loopback: NONE

Duplex: FULL,   Negotiation: ENABLE

Mdi   : -,      Flow-control: DISABLE

Last 300 seconds input rate 0 bits/sec, 0 packets/sec

Last 300 seconds output rate 0 bits/sec, 0 packets/sec

Input peak rate 0 bits/sec, Record time: -

Output peak rate 0 bits/sec, Record time: -


Input:  19967590083 packets, 26276459831747 bytes

  Unicast:                19959068505,  Multicast:                     2575824

  Broadcast:                  4210347,  Jumbo:                               0

  Discard:                          0,  Pause:                               0

  Frames:                           0


  Total Error:                1735407     

  CRC:                         861861,  Giants:                              0

  Jabbers:                          0,  Fragments:                         694

  Runts:                            0,  DropEvents:                          0

  Alignments:                       0,  Symbols:                        872852

  Ignoreds:                         0


Output:  2981743222 packets, 424172106794 bytes

  Unicast:                 2931583504,  Multicast:                    15390865

  Broadcast:                 34768853,  Jumbo:                               0

  Discard:                          0,  Pause:                               0


  Total Error:                      0

  Collisions:                       0,  ExcessiveCollisions:                 0

  Late Collisions:                  0,  Deferreds:                           0

  Buffers Purged:                   0


    Input bandwidth utilization threshold : 80.00%

    Output bandwidth utilization threshold: 80.00%

    Input bandwidth utilization  :    0%

    Output bandwidth utilization :    0%


[KELJC_S9700M]dis int g 2/0/1 

GigabitEthernet2/0/1 current state : DOWN

Line protocol current state : DOWN

Description:NVR

Switch Port, Link-type : access(configured),

PVID :  115, TPID : 8100(Hex), The Maximum Frame Length is 9216

IP Sending Frames' Format is PKTFMT_ETHNT_2, Hardware address is 4cf9-5def-bb10

Last physical up time   : 2017-09-15 10:24:11

Last physical down time : 2017-09-21 05:20:38

Current system time: 2017-09-21 05:43:23

Port Mode: COMMON COPPER

Speed : 1000,   Loopback: NONE

Duplex: FULL,   Negotiation: ENABLE

Mdi   : AUTO,   Flow-control: DISABLE

Last 300 seconds input rate 0 bits/sec, 0 packets/sec

Last 300 seconds output rate 0 bits/sec, 0 packets/sec

Input peak rate 518208152 bits/sec, Record time: 2017-09-13 04:23:21

Output peak rate 480089488 bits/sec, Record time: 2017-09-17 09:37:34


Input:  12395786546 packets, 12001313073493 bytes

  Unicast:                12394827043,  Multicast:                       27694

  Broadcast:                   931208,  Jumbo:                               0

  Discard:                          0,  Pause:                               0

  Frames:                           0


  Total Error:                    601     

  CRC:                            393,  Giants:                              0

  Jabbers:                          3,  Fragments:                           0

  Runts:                            0,  DropEvents:                          0

  Alignments:                       0,  Symbols:                           205

  Ignoreds:                         0


Output:  11771886182 packets, 13920603716342 bytes

  Unicast:                11747212045,  Multicast:                     6738461

  Broadcast:                 17935676,  Jumbo:                               0

  Discard:                          4,  Pause:                               0


  Total Error:                      0

  Collisions:                       0,  ExcessiveCollisions:                 0

  Late Collisions:                  0,  Deferreds:                           0

  Buffers Purged:                   0


    Input bandwidth utilization threshold : 80.00%

    Output bandwidth utilization threshold: 80.00%

    Input bandwidth utilization  :    0%

    Output bandwidth utilization :    0%


[KELJC_S9700M]dis int g 2/0/10 

GigabitEthernet2/0/10 current state : UP

Line protocol current state : UP

Description:

Switch Port, Link-type : access(configured),

PVID :  115, TPID : 8100(Hex), The Maximum Frame Length is 9216

IP Sending Frames' Format is PKTFMT_ETHNT_2, Hardware address is 4cf9-5def-bb10

Last physical up time   : 2017-09-21 05:33:24

Last physical down time : 2017-09-21 05:33:20

Current system time: 2017-09-21 05:43:39

Port Mode: COMMON COPPER

Speed : 1000,   Loopback: NONE

Duplex: FULL,   Negotiation: ENABLE

Mdi   : AUTO,   Flow-control: DISABLE

Last 300 seconds input rate 3824 bits/sec, 4 packets/sec

Last 300 seconds output rate 18344 bits/sec, 17 packets/sec

Input peak rate 1531544 bits/sec, Record time: 2017-09-17 09:12:41

Output peak rate 422428048 bits/sec, Record time: 2017-09-17 09:37:34


Input:  905826 packets, 104022000 bytes

  Unicast:                     887771,  Multicast:                         749

  Broadcast:                    17306,  Jumbo:                               0

  Discard:                          0,  Pause:                               0

  Frames:                           0


  Total Error:                      0     

  CRC:                              0,  Giants:                              0

  Jabbers:                          0,  Fragments:                           0

  Runts:                            0,  DropEvents:                          0

  Alignments:                       0,  Symbols:                             0

  Ignoreds:                         0


Output:  6694987 packets, 7501824457 bytes

  Unicast:                    6277833,  Multicast:                      124331

  Broadcast:                   292823,  Jumbo:                               0

  Discard:                      27552,  Pause:                               0


  Total Error:                      0

  Collisions:                       0,  ExcessiveCollisions:                 0

  Late Collisions:                  0,  Deferreds:                           0

  Buffers Purged:                   0


    Input bandwidth utilization threshold : 80.00%

    Output bandwidth utilization threshold: 80.00%

    Input bandwidth utilization  :    0%

    Output bandwidth utilization :    0%


[KELJC_S9700M]dis int g 2/0/21 

GigabitEthernet2/0/21 current state : UP

Line protocol current state : UP

Description:

Switch Port, Link-type : access(configured),

PVID :  115, TPID : 8100(Hex), The Maximum Frame Length is 9216

IP Sending Frames' Format is PKTFMT_ETHNT_2, Hardware address is 4cf9-5def-bb10

Last physical up time   : 2017-09-11 09:42:45

Last physical down time : 2017-09-11 09:42:07

Current system time: 2017-09-21 05:43:58

Port Mode: COMMON COPPER

Speed : 1000,   Loopback: NONE

Duplex: FULL,   Negotiation: ENABLE

Mdi   : AUTO,   Flow-control: DISABLE

Last 300 seconds input rate 59496 bits/sec, 68 packets/sec

Last 300 seconds output rate 107968 bits/sec, 92 packets/sec

Input peak rate 655212008 bits/sec, Record time: 2017-09-11 09:47:41

Output peak rate 423147024 bits/sec, Record time: 2017-09-11 10:47:14


Input:  1063155247 packets, 1320952323256 bytes

  Unicast:                 1063078111,  Multicast:                       28317

  Broadcast:                    48819,  Jumbo:                               0

  Discard:                          0,  Pause:                               0

  Frames:                           0


  Total Error:                      0     

  CRC:                              0,  Giants:                              0

  Jabbers:                          0,  Fragments:                           0

  Runts:                            0,  DropEvents:                          0

  Alignments:                       0,  Symbols:                             0

  Ignoreds:                         0


Output:  1377865334 packets, 959035892117 bytes

  Unicast:                 1352167352,  Multicast:                     6878800

  Broadcast:                 18819182,  Jumbo:                               0

  Discard:                          0,  Pause:                               0


  Total Error:                      0

  Collisions:                       0,  ExcessiveCollisions:                 0

  Late Collisions:                  0,  Deferreds:                           0

  Buffers Purged:                   0


    Input bandwidth utilization threshold : 80.00%

    Output bandwidth utilization threshold: 80.00%

    Input bandwidth utilization  : 0.01%

    Output bandwidth utilization : 0.01%

最佳答案

粉丝:1人 关注:0人

开启了STP没?开启了的话就检查一下有没有某一些链路不停UP/DOWN导致网络震荡

然后最好开启terminal monitor 和查看一下日志,有没有IP冲突的情况;监控网如果一些摄像头没有初始化的话,会有一个默认的IP地址,这种IP地址如果重复多了,也会导致丢包


2 个回答
粉丝:18人 关注:2人

华为交换机?

是的

原木琪彩 发表时间:2017-09-21
粉丝:0人 关注:0人

有点不明白,发现这三个端口有问题,拔掉了还是有问题,就不是这三个端口的事了,建议,按着连接的线路,点到点,点到核心,弱电井交换机口,摄像头,都ping 下,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