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求设置ip/mac绑定的命令行案例.

2018-10-1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34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现有2台MSR-2600-10,因恢复设备程序错误重置设备并更新新版固件,

原有DHCP的web界面设置选项被取消,现求设置DHCP指定ip地址的命令,

目的:指定个终端设备的IP地址,ip/mac绑定,

使用软件为:SecureCRT

求从设备连接开始到设置ip/mac绑定的命令行案例.


我是只会DOS命令行的小白,能否举个DHCP指定IP的标准命令,这样我只需要修改就行了.. 还有是以后会用到单独取消某ip的指定的取消命令,,, 是否可以花些许时间指点一下,谢谢

最佳答案

粉丝:24人 关注:1人

DHCP服务器为客户端分配IP地址的优先次序如下:

(1)     与客户端MAC地址或客户端ID静态绑定的IP地址。

(2)     DHCP服务器记录的曾经分配给客户端的IP地址。

(3)     客户端发送的DHCP-DISCOVER报文中Option 50字段指定的IP地址。

(4)     在扩展或普通模式的动态分配地址池中,顺序查找可供分配的IP地址,最先找到的IP地址。

(5)     如果未找到可用的IP地址,则依次查询租约过期、曾经发生过冲突的IP地址,如果找到则进行分配,否则将不予处理。


[RouterA] dhcp server ip-pool 1

[RouterA-dhcp-pool-1] static-bind ip-address 10.1.1.6 25

[RouterA-dhcp-pool-1] static-bind mac-address 000f-e200-01c0

[RouterA-dhcp-pool-1] dns-list 10.1.1.2

[RouterA-dhcp-pool-1] gateway-list 10.1.1.126


连接后sys,然后就打这些命令吗?3030-3066-2e65-3230-302e-3030-3032-2d45-7468-6572-6e65-7430-2f30这里是填mac地址? 就是说设置一条ip/mac绑定需要打5条命令,对吗? 还有如何查看已绑定ip/mac列表的命令有吗?单独删除某条ip/mac绑定的命令 有吗?

麻烦的球 发表时间:2018-10-17
回复麻烦的球:

static-bind ip-address 自定义IP、static-bind mac-address 自定义MAC

你还要我怎样 发表时间:2018-10-17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