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3610

2017-10-1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22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问题描述:

两台S3610只在interface Vlan-interface1下配置 ip address 192.168.1.X 255.255.255.0,电脑配置通网段IP互PING不通,可以排除网线,电脑原因

两台交换机互ping也不通。

交换机工作环境110KV变电站机房

不知道哪位大神遇到过同样的问题,又是怎么解决的,谢谢!

组网及组网描述:

[H3C]disp ver

H3C Comware Platform Software

Comware Software, Version 5.20, Release 5309 

Copyright (c) 2004-2009 Hangzhou H3C Tech.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H3C S3610-28P uptime is 0 week, 0 day, 0 hour, 10 minutes


H3C S3610-28P

128M    bytes DRAM

32M     bytes Flash Memory

Config Register points to FLASH


Hardware Version is REV.D

CPLD Version is CPLD 002

Bootrom Version is 206

[SubSlot  0] 24FE Hardware Version is REV.D

[SubSlot  1]  4GE Hardware Version is REV.D


[H3C] disp cu

#

 version 5.20, Release 5309

#

 sysname H3C

#

 domain default enable system

#

 telnet server enable

#

vlan 1

#

domain system

 access-limit disable

 state active

 idle-cut disable

 self-service-url disable

#

user-group system

#

interface NULL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

 ip address 192.168.1.2 255.255.255.0

#               

interface Ethernet1/0/1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2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3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4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5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6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7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8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9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10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11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12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13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14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15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16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17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18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19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20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21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22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23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24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1/1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1/2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1/3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1/4

 port link-mode bridge

#

user-interface aux 0

user-interface vty 0 4

#

return

最佳答案

确定电脑的防火墙关闭了吗?

防火墙都关闭了,不是电脑的问题

zhiliao_57522 发表时间:2017-10-12
回复zhiliao_57522:

那看看交换机的几口有没有UP,接口协商的双工速率是多少?有没有出现半双工的情况,强制一下双工速率试试?这个交换机就跟这一个电脑直连吗?

风干工程师肉干要不要 发表时间:2017-10-12

[H3C]disp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 Vlan-interface1 current state: UP Line protocol current state: UP Description: Vlan-interface1 Interface The Maximum Transmit Unit is 1500 Internet Address is 192.168.1.1/24 Primary IP Packet Frame Type: PKTFMT_ETHNT_2, Hardware Address: 000f-e2f4-2b01 IPv6 Packet Frame Type: PKTFMT_ETHNT_2, Hardware Address: 000f-e2f4-2b01 [H3C]disp int [H3C]disp interface eth [H3C]disp interface Ethernet 1/0/1 Ethernet1/0/1 current state: UP IP Packet Frame Type: PKTFMT_ETHNT_2, Hardware Address: 000f-e2f4-2b10 Description: Ethernet1/0/1 Interface Loopback is not set Media type is twisted pair, Port hardware type is 100_BASE_TX 100Mbps-speed mode, full-duplex mode Link speed type is autonegotiation, link duplex type is autonegotiation Flow-control is not enabled The Maximum Frame Length is 1552 Broadcast MAX-ratio: 100% Unicast MAX-ratio: 100% Multicast MAX-ratio: 100% PVID: 1 Mdi type: auto Link delay is 0(sec) Port link-type: access Tagged VLAN ID : none Untagged VLAN ID : 1 Port priority: 0 Last 300 seconds input: 1 packets/sec 131 bytes/sec 0% Last 300 seconds output: 0 packets/sec 6 bytes/sec 0% Input (total): - packets, - bytes - broadcasts, - multicasts Input (normal): 107 packets, 13033 bytes 85 broadcasts, 22 multicasts Input: 0 input errors, 0 runts, 0 giants, - throttles 0 CRC, 0 frame, 0 overruns, 0 aborts - ignored, - parity errors Output (total): - packets, - bytes - broadcasts, - multicasts, - pauses Output (normal): 6 packets, 642 bytes 0 broadcasts, 6 multicasts, 0 pauses Output: 0 output errors, - underruns, - buffer failures 0 aborts, 0 deferred, 0 collisions, 0 late collisions - lost carrier, - no carrier [H3C]disp mac-add No Multicast Mac addresses found. MAC ADDR VLAN ID STATE PORT INDEX AGING TIME(s) 089e-015c-1648 1 LEARNED Ethernet1/0/1 AGING [H3C]disp arp Type: S-Static D-Dynamic IP Address MAC Address VLAN ID Interface Aging Type [H3C]ping 192.168.1.2 PING 192.168.1.2: 56 data bytes, press CTRL_C to break Request time out Request time out Request time out Request time out Request time out --- 192.168.1.2 ping statistics --- 5 packet(s) transmitted 0 packet(s) received 100.00% packet loss [H3C]disp stp Protocol Status :disabled Protocol Std. :IEEE 802.1s Version :3 CIST Bridge-Prio. :32768 MAC address :000f-e2f4-2b00 Max age(s) :20 Forward delay(s) :15 Hello time(s) :2 Max hops :20 [H3C]disp stp ? abnormal-port Display abnormal ports brief Brief information down-port Port infomation of protocol down history Root or alternate port history ignored-vlan VLAN stp ignored information instance Spanning tree instance interface Specify interface region-configuration Region configuration root Display status and configuration of the root bridge tc Port TC count <cr> [H3C]disp stp int [H3C]disp stp interface eth [H3C]disp stp interface Ethernet 1/0/1 Protocol Status :disabled Protocol Std. :IEEE 802.1s Version :3 CIST Bridge-Prio. :32768 MAC address :000f-e2f4-2b00 Max age(s) :20 Forward delay(s) :15 Hello time(s) :2 Max hops :20

zhiliao_57522 发表时间:2017-10-12

目前交换机只联了一个电脑

zhiliao_57522 发表时间:2017-10-12
2 个回答
paul 八段
粉丝:8人 关注:5人

在两侧设备上看下vlan-interface是否up,看下互连接口stp状态,看下是否学习到arp,最后可以再抓包确认下。

故障交换机只接电脑也是ping不通,可以学习到电脑MAC地址

zhiliao_57522 发表时间:2017-10-12
zhiliao_57522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H3C]disp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

Vlan-interface1 current state: UP  

Line protocol current state: UP

Description: Vlan-interface1 Interface

The Maximum Transmit Unit is 1500

Internet Address is 192.168.1.1/24 Primary

IP Packet Frame Type: PKTFMT_ETHNT_2,  Hardware Address: 000f-e2f4-2b01

IPv6 Packet Frame Type: PKTFMT_ETHNT_2,  Hardware Address: 000f-e2f4-2b01


[H3C]disp int

[H3C]disp interface eth

[H3C]disp interface Ethernet 1/0/1

 Ethernet1/0/1 current state: UP

 IP Packet Frame Type: PKTFMT_ETHNT_2, Hardware Address: 000f-e2f4-2b10

 Description: Ethernet1/0/1 Interface

 Loopback is not set

 Media type is twisted pair, Port hardware type is 100_BASE_TX

 100Mbps-speed mode, full-duplex mode

 Link speed type is autonegotiation, link duplex type is autonegotiation

 Flow-control is not enabled

 The Maximum Frame Length is 1552

 Broadcast MAX-ratio: 100%

 Unicast MAX-ratio: 100%

 Multicast MAX-ratio: 100%

 PVID: 1

 Mdi type: auto

 Link delay is 0(sec) 

 Port link-type: access

  Tagged   VLAN ID : none

  Untagged VLAN ID : 1

 Port priority: 0

 Last 300 seconds input:  1 packets/sec 131 bytes/sec   0%

 Last 300 seconds output:  0 packets/sec 6 bytes/sec    0%

 Input (total):  - packets, - bytes

         - broadcasts, - multicasts

 Input (normal):  107 packets, 13033 bytes

         85 broadcasts, 22 multicasts

 Input:  0 input errors, 0 runts, 0 giants, - throttles

         0 CRC, 0 frame, 0 overruns, 0 aborts

         - ignored, - parity errors

 Output (total): - packets, - bytes

         - broadcasts, - multicasts, - pauses

 Output (normal): 6 packets, 642 bytes

         0 broadcasts, 6 multicasts, 0 pauses

 Output: 0 output errors, - underruns, - buffer failures

         0 aborts, 0 deferred, 0 collisions, 0 late collisions

         - lost carrier, - no carrier


[H3C]disp mac-add

No Multicast Mac addresses found.

MAC ADDR        VLAN ID            STATE            PORT INDEX    AGING TIME(s)

089e-015c-1648        1          LEARNED           Ethernet1/0/1       AGING

[H3C]disp arp

                Type: S-Static    D-Dynamic

IP Address       MAC Address     VLAN ID  Interface              Aging Type

[H3C]ping 192.168.1.2

  PING 192.168.1.2: 56  data bytes, press CTRL_C to break

    Request time out

    Request time out

    Request time out

    Request time out

    Request time out


  --- 192.168.1.2 ping statistics ---

    5 packet(s) transmitted

    0 packet(s) received

    100.00% packet loss


[H3C]disp stp

 Protocol Status    :disabled             

 Protocol Std.      :IEEE 802.1s             

 Version            :3             

 CIST Bridge-Prio.  :32768             

 MAC address        :000f-e2f4-2b00             

 Max age(s)         :20             

 Forward delay(s)   :15             

 Hello time(s)      :2             

 Max hops           :20

[H3C]disp stp ?

  abnormal-port         Display abnormal ports

  brief                 Brief information

  down-port             Port infomation of protocol down

  history               Root or alternate port history

  ignored-vlan          VLAN stp ignored information

  instance              Spanning tree instance

  interface             Specify interface

  region-configuration  Region configuration

  root                  Display status and configuration of the root bridge

  tc                    Port TC count

  <cr>                  


[H3C]disp stp int

[H3C]disp stp interface eth

[H3C]disp stp interface Ethernet 1/0/1

 Protocol Status    :disabled             

 Protocol Std.      :IEEE 802.1s             

 Version            :3             

 CIST Bridge-Prio.  :32768             

 MAC address        :000f-e2f4-2b00             

 Max age(s)         :20             

 Forward delay(s)   :15             

 Hello time(s)      :2             

 Max hops           :20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