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H3C 7510E 交换机ACL 配置问题

2018-10-31提问
  • 1关注
  • 1收藏,243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核心交换机上有一组聚合口,模式trunk,包括好几个段IP,其中包括IP172.16.184.0  255.255.248.0  这个大段。

业务要求:在这个聚合口上面 晚上23:30 到凌晨6:20这个时间内,会断掉所有网络,除172.16.184.0  255.255.248.0 这个段IP可以正常上网。

                 其他时间不断网,任何IP电脑都要正常通讯。

我做了2种ACL策略,但是没效果,到了这个时间段会断掉所有网络。郁闷当中,请求技术指导。

时间:time-range night2 00:00 to 06:20 daily 

          time-range night1 23:30 to 23:59 daily

第一种:acl number 3001

 rule 0 permit ip source 172.16.184.0 0.0.7.255 time-range night1

 rule 5 permit ip source 172.16.184.0 0.0.7.255 time-range night2 

 rule 10 deny ip time-range night1 

 rule 15 deny ip time-range night2

直接在端口上应用: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11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undo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port trunk permit vlan 600 to 624 

 packet-filter 3001 inbound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701 

 port-isolate enable


第二种:

acl number 2000 

 rule 0 permit source 172.16.184.0 0.0.7.255 time-range night1 

rule 5 permit source 172.16.184.0 0.0.7.255 time-range night2

 acl number 2001 

 rule 0 deny time-range night1 

 rule 5 deny time-range night2

流:traffic classifier SuSe operator and

 if-match acl 2001

      traffic classifier 172.16.184 operator and

 if-match acl 2000

 traffic behavior SuSe filter deny

 traffic behavior 172.16.184 filter permit

QOS: 

 qos policy CT_SuSe 

 classifier 172.16.184 behavior 172.16.184

 classifier SuSe behavior SuSe

应用到接口: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13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undo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port trunk permit vlan 600 to 624

 qos apply policy CT_SuSe inbound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701 

 port-isolate enable

最佳答案

sunboy 二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你可以在出口设备上试一下第二种方式耶,应用在内联接口。

2 个回答
粉丝:10人 关注:1人

稍等,我仔细看看,稍后回复

1.4 时间段典型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要求通过在Device A上配置ACL规则,实现在2015年6月到2015年12月之间每周工作日的8点到18点只允许Host A访问Server。 2. 组网图 图1-1 时间段典型配置组网图 ‌ 3. 配置步骤 # 创建名为work的时间段,其时间范围为2015年6月到2015年12月之间每周工作日的8点到18点。 <DeviceA> system-view [DeviceA] time-range work 08:00 to 18:00 working-day from 00:00 6/1/2015 to 24:00 12/31/2015 # 创建IPv4基本ACL 2001,并制订如下规则:在名为work的时间段内只允许来自192.168.1.2/32的报文通过、禁止来自其它IP地址的报文通过。 [DeviceA] acl basic 2001 [DeviceA-acl-ipv4-basic-2001] rule permit source 192.168.1.2 0 time-range work [DeviceA-acl-ipv4-basic-2001] rule deny source any time-range work [DeviceA-acl-ipv4-basic-2001] quit # 应用IPv4基本ACL 2001对接口GigabitEthernet1/0/2出方向上的报文进行过滤。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2] packet-filter 2001 outbound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2] quit 4. 验证配置 配置完成后,在Device A上可以使用display time-range命令查看时间段的配置和状态信息: # 显示所有时间段的配置和状态信息。 [DeviceA] display time-range all Current time is 13:58:35 6/20/2015 Friday Time-range : work (Active) 08:00 to 18:00 working-day from 00:00 6/1/2015 to 00:00 1/1/2012 由此可见,时间段work已经生效。

流刃若火 发表时间:2018-10-31

这里面有具体的配置 http://www.h3c.com/cn/d_201807/1096445_30005_0.htm#_Toc520115460

流刃若火 发表时间:2018-10-31
zhiliao_4lC7X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谢谢两位朋友的解答,你们说的方法,有些不适合我的网络环境,有的我早测试过。我昨天又重新做了个允许和拒绝在一起策略,还是不起作用,一到时间全部都给拒绝所有网络,断开了网络。172.16.184  这个段IP也被断了,有朋友来解惑下。

   acl number 2000 

 rule 0 permit source 172.16.184.0 0.0.7.255 time-range night1 

rule 5 permit source 172.16.184.0 0.0.7.255 time-range night2

 rule 10 deny time-range night1 

 rule 15 deny time-range night2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