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交换机配置VRRP,如果SW1和SW2配置的VIP不同,VRRP备份组能正常建立吗?

2018-11-08提问
  • 0关注
  • 1收藏,71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两台交换机配置VRRP,如果SW1配置的VIP为192.168.1.1,优先级100,SW2配置的VIP为192.168.1.2,优先级90,SW1和SW2的VRID一样,问题如下:

1、SW1和SW2可以正常建立VRRP备份组吗,即SW1为Master,SW2为Backup?

2、SW1和SW2的VIP都是一样的吗?

3、如果SW1和SW2的VIP不一样,那么SW1故障后,VRRP的主设备切换为SW2,VIP是192.168.1.2吗?

最佳答案

粉丝:6人 关注:1人

不可以建立起正常的vrrp,虚ip必须一样的,要不然不能算同一个网关啊,可以看一下配置手册

http://www.h3c.com/cn/d_201708/1023195_30005_0.htm

Master路由器选举 备份组中的路由器根据优先级确定自己在备份组中的角色。路由器加入备份组后,初始处于Backup状态: · 如果等待3×发送间隔+Skew_Time后还没有收到VRRP通告报文,则转换为Master状态; · 如果在3×发送间隔+Skew_Time内收到优先级大于或等于自己优先级的VRRP通告报文,则保持Backup状态; · 如果在3×发送间隔+Skew_Time内收到优先级小于自己优先级的VRRP通告报文,且路由器工作在非抢占方式,则保持Backup状态;否则,路由器抢占成为Master路由器。 通过上述步骤选举出的Master路由器启动VRRP通告报文发送间隔定时器,定期向外发送VRRP通告报文,通知备份组内的其它路由器自己工作正常;Backup路由器则启动定时器等待VRRP通告报文的到来。 说明 · 当Backup路由器收到VRRP通告报文后,只会将自己的优先级与通告报文中的优先级进行比较,不会比较IP地址。 · 由于网络故障原因造成备份组中存在多台Master路由器时,这些Master路由器会根据优先级和IP地址选举出一个Master路由器:优先级高的路由器成为Master路由器;优先级低的成为Backup路由器;如果优先级相同,则IP地址大的成为Master路由器。 ********************************************* 这里没有说VIP不同不能建立VRRP备份组啊。也就是说,VIP不通,是可以建立VRRP的。

dmlpopool 发表时间:2018-11-08

是,用肯定可以用,是没错,但是在PC上配置的网关就一个,如果其中一个网关坏了,PC自己也切不过去啊,那就起不到备份的作用了

流刃若火 发表时间:2018-11-08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