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s5130

2018-11-08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89浏览
0

问题描述:

有这么个环境,用户从一个地点搬到另外一个地点(跨三层)。用户这边只需要输入账号密码,无需更改ip来实现网络互通。问过工程师说通过vxlan的方式可以实现。请教下各位大大,vxlan配置麻烦么。还有后续的维护量大不大。最好提供个相关案例链接让我搭个环境测试下。

最佳答案

已采纳
0

你说的需求,可以理解为“三层漫游”,终端在IP不变的前提下,实现跨三层网络的移动。实现的方案其实挺多的,需要结合具体的组网环境来分析,举例两个方案:

1、采用分布式网关方案。分布式网关,即利用EVPN+VxLAN技术,在网关设备上配置一样的虚拟网关,终端从任意一个网关设备接入,其网关IP是不变的(ARP不变)。这种方案配置起来比较复杂,EVPN/VxLAN也要看设备是否支持。

2、网关设备配置VLAN模糊终结。例如终端是从VLAN10漫游到VLAN20(跨VLAN实际上也是三层漫游),但是VLAN10和VLAN20的网关都是同一个设备同一个接口,那么可以在该接口上配置vlan模糊终结,将VLAN10和VLAN20的网关配置为1个,这样无论终端是从VLAN10接入还是从VLAN20接入,网关的IP/MAC不变,都可以访问网络。

方案1相对来说是一个普适方案,但是需要网关设备支持,要求较高。方案2呢,通常用于有BRAS设备的场景。

从你的描述来看,你的网络中应该是存在认证的,需要通过输入用户名密码,认证通过后才能访问网络,感觉更像是有BRAS设备的场景,可以考虑方案2.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0
0

手工配置,如果隧道多的话还是挺麻烦的

http://www.h3c.com/cn/d_201808/1106023_30005_0.htm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自动化解放运维
参与话题讨论
赢取积分大奖!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