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DN的理解?

2018-11-20提问
  • 1关注
  • 0收藏,46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请教:

大家觉得SDN有什么特别的优势的呢?

个人理解其强调控制与转发分离,控制层面交给控制器来处理,再通过分发的流表实现转发,

但这样相对于传统的网络,它有什么优势呢?或者说给企业带来什么样的成本效益与管理效益的呢?

为什么呢?谢谢。

最佳答案

粉丝:24人 关注:14人

1、提升效率。怎么理解提升效率,拿20台规模的Leaf组网来说,如果要配传统VLAN,全部VLAN打通,上行放通,和下行放通,包括网关配置,业务网络放通,怎么也得30分钟吧,还得是个熟练的工程师。如果有安全,负载均衡,没半天搞不定吧?控制器只要几分钟。

2、转控分离现在并不是主流了。我们现在推荐依赖BGP协议传递MAC和ARP,也即是通俗意义上的EVPN。这种方式,更加适合传统网络工程师介入与维护。兼顾了效率。

3、有云的环境更是离不开SDN控制器。

非常感谢, 1、为什么使用控制器只需要几分钟的呢?其关键点在哪里的呀? 2、BGP协议传递MAC和ARP?靠什么来传递的呀?这种方式如何提高效率的呀?它比转控分离的优势是什么的呀?

studyfisher 发表时间:2018-11-20

1、配置用netconf协议下发,默认流表使用Openflow协议。2、靠扩展表项传递。你局域网里面有ARP表项很大的时候,现在方案里面的一些代答属性,可以应对大规模场景。

网络绿娃 发表时间:2018-11-20

转控分离现阶段不是重点了,请忽略。

网络绿娃 发表时间:2018-11-20
回复网络绿娃:

谢谢,要求设备上配置BGP?

studyfisher 发表时间:2018-11-22

弱控是需要的

网络绿娃 发表时间:2018-11-22
1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0人

理解SDN,个人认为首先要理解网络是干什么的。网络其实就是转发数据包的。那么没有SDN的时候,网络怎么转发数据包呢,简单说就是,二层查MAC,三层查路由。那么SDN为什么会被提出来呢?

那是因为网络不够开放,虽然网络有很多标准,但至少使用者认为过于封闭了。而且,很多 用户认为网络不能灵活地按照他们的需求去转发数据包,所以,SDN被提出,并被用户用来改造网络,以实现“灵活匹配业务需求转发数据包”的原始目标。所以,可以看到,SDN,很多时候都是最终用户在花大力气实践。对于传统网络设备厂家来说,基本上是被动(被迫?)接受。

SDN的好处,其实很多。但是万变不离其中,SDN的根本目标是改变网络转发数据报文的形式,其核心思想是控制转发分离。但是,要注意一点,任何事物都是双面的,SDN也是一样(SDN的最大弊端就是控制面上收后,一旦控制面出故障,那将是巨大灾难),所以在不同的业务场景里,不一定都要强行上SDN。



谢谢,控制器不是可以做高可靠的吗?H3C的设备是否还有一个逃生机制的呀?

studyfisher 发表时间:2018-11-22

恩,高可靠固然要考虑,但是控制器位置很高,再nb的厂家,也无法保证控制器是不会出现任何问题的,另外,控制器和设备之间的控制通道也可能会有故障,总之,故障情形很多。逃生机制有,但是依然问题很多,实践来看,逃生机制其实也没啥用。

dmlpopool 发表时间:2018-11-22

非常感谢指导,现在有人说现在SDN的核心又不是转控分离,如果不是又是什么的呢?

studyfisher 发表时间:2018-11-29

现在SDN更多是为了实现“按业务意愿”转发报文,我想这可能是SDN更为重要的部分。至于具体怎么来实现,是全面上收控制权,还是部分上收,还是不上收,不同的业务,不同场景,应是有不同做法。

dmlpopool 发表时间:2018-11-29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