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FTP和TFTP的区别问题

2017-10-1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785浏览
0

问题描述:

之前工作中一直接触的是TFTP协议,然后使用的场景也是直接在现场,console接设备,网口接设备任意一网口,配置相同段的IP地址,电脑上装的3CDAEMON,然后在设备上通过tftp 目的地址 put/get 文件名 来进行文件上传或者下载的操作,这个时候没有密码的设置

但是后来需要进行远程操作了,或者不同目录下的操作,需要使用ftp协议,突然感觉以前很多概念没有弄清楚,FTP百度里有这样一句话:要想同哪一台计算机传送文件,就必须具有哪一台计算机的适当授权。我想问下,TFTP和FTP之间,除了复杂程度外,是否TFTP是完全不需要进行认证之类的操作的,同时两台路由器或者交换机之间进行ios的传递,也只能使用ftp协议?另外,只要我能取得一台远程计算机的适当授权,我就可以进行上传和下载的操作?是这样理解的吗?请知道的告诉下,谢谢

最佳答案

已采纳
0

FTP File Transfer Protocol(文件传输协议)的英文简称,而中文简称为文传协议。用于Internet上的控制文件的双向传输。同时,它也是一个应用程序(Application)。基于不同的操作系统有不同的FTP应用程序,而所有这些应用程序都遵守同一种协议以传输文件。在FTP的使用当中,用户经常遇到两个概念:"下载"Download)和"上传"Upload)。"下载"文件就是从远程主机拷贝文件至自己的计算机上;"上传"文件就是将文件从自己的计算机中拷贝至远程主机上。用Internet语言来说,用户可通过客户机程序向(从)远程主机上传(下载)文件。

TFTPTrivial File Transfer Protocol,简单文件传输协议)是TCP/IP协议族中的一个用来在客户机与服务器之间进行简单文件传输的协议,提供不复杂、开销不大的文件传输服务。端口号为69

FTP 是完整、 面向会话、 常规用途文件传输协议。 TFTP 用作 bones bare - 特殊目的文件传输协议。 

交互使用 FTP TFTP 允许仅单向传输的文件。 

FTP 依赖于 TCP, 是面向, 连接并提供可靠的控件。 TFTP 依赖 UDP, 需要减少开销, 并提供几乎没有控件。 

FTP 提供身份验证。 TFTP 不。 

FTP 使用已知 TCP 端口号: 20 的数据和 21 用于连接对话框。 TFTP 用于 UDP 端口号 69 其文件传输活动。 

因为 TFTP 不支持验证 WindowsNT FTP 服务器服务不支持 TFTP

根据个人的使用感觉,FTP比TFTP传输文件更快不少。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0

上面我可能说的有点乱,我的意思是,如果我想对一台远程计算机进行上传或者下载的操作,使用FTP协议的话,可以我做客户端,对方做服务器,我FTP登录上去进行操作

也可以我做服务器,对端做客户端,从对端FTP登录上去进行操作

这两种方式都是可以的是吧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自动化解放运维
参与话题讨论
赢取积分大奖!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