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acg1000-M做微信认证,MSR5620做ppoe服务

2017-10-2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058浏览
粉丝:1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ACG1000做微信认证,串到核心交换与路由器中间,与无线业务地址不在同一个段,可以做吗?能跨三层吗?有案例没?

MSR5620做pppoe服务,与imc配合使用,可以做旁挂吗?能否跨三层?有案例没?


最佳答案

粉丝:13人 关注:0人

功能需求

微信认证是指iMC EIA与微信服务器联动,通过微信客户端来验证用户身份合法性的一种认证方式。

目前EIA支持的微信认证方式主要有三种:

·            公众号认证:该方式是用公众号的菜单方式进行上网,公众号菜单需要由iMC配置,不支持编辑模式。(不支持nat环境)

·            微信连Wi-Fi:该方式是微信公众平台推出的认证流程,只需要开通微信连Wi-Fi插件即可。

iMC不需要接管公众号的菜单配置,所以不会影响已在使用的公众号功能。(支持nat环境)

·            OAuth认证:该方式同公众号一样使用菜单方式上网,该方式支持编辑模式(不支持nat环境)

组网信息及描述

公众号的微信认证针对微信公众号没有独立的开发服务器的客户,要求用户在上网时必须关注公众号,在满足客户认证需求的同时,对于微信公众号本身的功能也有所拓展。

1.组网

按照普通portal认证的组网进行,能够支持直连和三层。不支持穿越NAT的场景(portal认证时,NAT设备将认证客户端以及接入设备的私网地址转化为公网地址,再与portal服务器进行交互,完成认证流程,以达到地址服用的目的)。

2.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认证要求微信公众号支持开发模式,即经过腾讯认证的订阅号和服务号。

注意80端口为腾讯官方要求,无法变更为其他端口。如果现场环境中有域名,可以将公网IP和域名绑定,最终实现效果是公网环境能够通过80端口访问该路径配置portal free-rule

公众号的认证模式要求终端在认证前即可与微信服务器进行通信,故需要配置portal free-rule进行放通。由于腾讯的微信服务器不断变化,纯粹的针对IP放通,仍存在消息回复慢等问题。此时可以通过在设备上配置portal mac-trigger enable[period period-value][threshold threshold-value]实现临时放通。

目前已知的需要放通的free-rule如下:

[H3C] portal free-rule 10 source ip any destination ip 221.12.1.227 mask 255.255.255.255

[H3C] portal free-rule 11 source ip any destination ip 221.12.33.227 mask 255.255.255.255

[H3C] portal free-rule 12 source ip any destination ip 101.227.131.105 mask 255.255.255.255

[H3C] portal free-rule 13 source ip any destination ip 123.151.10.172 mask 255.255.255.255

[H3C] portal free-rule 14 source ip any destination ip 183.60.15.188 mask 255.255.255.255

[H3C] portal free-rule 15 source ip any destination ip 182.140.167.58 mask 255.255.255.255

[H3C] portal free-rule 16 source ip any destination ip 115.236.148.177 mask 255.55.255.255

[H3C] portal free-rule 17 source ip any destination ip 14.17.43.35 mask 255.255.255.255

[H3C] portal free-rule 18 source ip any destination ip 14.17.52.147 mask 255.255.255.255

[H3C] portal free-rule 19 source ip any destination ip 183.61.49.147 mask 255.255.255.255

[H3C] portal free-rule 20 source ip any destination ip 74.125.128.188 mask 255.255.255.255

[H3C] portal free-rule 21 source ip any destination ip 121.14.125.46 mask 255.255.255.255

[H3C] portal free-rule 22 source ip any destination ip 183.61.49.148 mask 255.255.255.255

[H3C] portal free-rule 23 source ip any destination ip 183.60.15.254 mask 255.255.255.255

[H3C] portal free-rule 24 source ip any destination ip 140.206.160.215 mask 255.255.255.255

[H3C] portal free-rule 25 source ip any destination ip 113.108.90.53 mask 255.255.255.255

[H3C] portal free-rule 26 source ip any destination ip 140.207.54.36 mask 255.255.255.255

[H3C] portal free-rule 27 source ip any destination ip 123.125.122.94 mask 255.255.255.255

[H3C] portal free-rule 29 source ip any destination ip 140.207.54.87 mask 255.255.255.255

[H3C] portal free-rule 30 source ip any destination ip 120.196.210.32 mask 255.255.255.255

[H3C] portal free-rule 31 source ip any destination ip 101.226.76.175 mask 255.255.255.255

[H3C] portal free-rule 33 source ip any destination hostname szlong.weixin.qq.com

[H3C] portal free-rule 34 source ip any destination hostname o2o.gtimg.com

[H3C] portal free-rule 35 source ip any destination hostname www.weixin.com

[H3C] portal user-url weixin free

[H3C] portal user-url wifi.weixin.qq.com free

[H3C] portal user-url wx.qlogo.cn free

[H3C] portal user-url short.weixin.qq.com free

[H3C] portal user-url long.weixin.qq.com free

[H3C] portal user-url api.weixin.qq.com free

[H3C] portal user-url weixin.com free

[H3C] portal user-url open.weixin.qq.com free

4.设备上配置普通portal认证

此时需要注意,设备上按照普通portal认证的配置进行,同时需要注意在portal重定向的url中携带useripusermac

V5设备配置方法:[AC]portal url-param include ssid/userip/usermac

V7设备配置方法:[AC-portal-websvr-newpt] url-parameter ssid ssid(上传SSID

[AC-portal-websvr-newpt] url-parameter wlanuserip source-address

[AC-portal-websvr-newpt] url-parameter wlanacname value AC

配置关键点及注意事项

1.用于公众号认证的微信公众号必须有自定义菜单的权限

2.配置portal认证需要放通free-rule,必要时配置mac-triger命令实现临时放通

3.配置微信公众号信息时app secret为必填值,token要现在imc上面配置好,nat映射成功后再在微信公众号上面点校验。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yangN 四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MSR5620做pppoe没办法跨三层

暂无评论

粉丝:1人 关注:0人

如果想做,要怎么做了?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