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uper VLAN sub VLAN不互通

2018-12-13提问
  • 3关注
  • 1收藏,234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VLAN不互通

组网及组网描述:

VLAN 2是super VLAN ip 192.168.1.1/24 vlan 3 4 是sub VLAN ,VLAN 3 4 个带一台PCip地址分别是192.168.1.2/3 :24  现在是PC不互通,也png不同192.168.1.1 ,VLAN 2也启用了ARP代理

最佳答案

粉丝:29人 关注:3人

模拟器有时候不好使,可以重启试试。

另外按照配置指导重新检查一下配置:

1. 组网需求

Device A连接不同VLAN用户,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1和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2属于VLAN 2,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3和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4属于VLAN 3,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5和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6属于VLAN 5。

为实现Device A连接的各VLAN用户(均在10.1.1.0/24网段)之间能够满足二层隔离和三层互通的同时,节省IP资源,创建Super VLAN,其关联的Sub VLAN公用Super VLAN interface的IP地址10.1.1.1/24作为三层通信的网关地址。

2. 组网图

图2-1 配置Super VLAN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 创建VLAN 10,配置VLAN接口的IP地址为10.1.1.1/24。

 

<DeviceA> system-view

[DeviceA] vlan 10

[DeviceA-vlan10] quit

[DeviceA]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0

[DeviceA-Vlan-interface10] ip address 10.1.1.1 255.255.255.0

# 开启设备的本地代理ARP功能。

[DeviceA-Vlan-interface10] local-proxy-arp enable

[DeviceA-Vlan-interface10] quit

# 创建VLAN 2,并添加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1和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2。

[DeviceA] vlan 2

[DeviceA-vlan2] port ten-gigabitethernet 1/0/1 ten-gigabitethernet 1/0/2

[DeviceA-vlan2] quit

# 创建VLAN 3,并添加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3和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4。

[DeviceA] vlan 3

[DeviceA-vlan3] port ten-gigabitethernet 1/0/3 ten-gigabitethernet 1/0/4

[DeviceA-vlan3] quit

# 创建VLAN 5,并添加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5和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6。

[DeviceA] vlan 5

[DeviceA-vlan5] port ten-gigabitethernet 1/0/5 ten-gigabitethernet 1/0/6

[DeviceA-vlan5] quit

# 配置VLAN 10为Super VLAN,其关联的Sub VLAN为VLAN 2、VLAN 3和VLAN 5。

[DeviceA] vlan 10

[DeviceA-vlan10] supervlan

[DeviceA-vlan10] subvlan 2 3 5

[DeviceA-vlan10] quit

[DeviceA] quit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