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无线控制器配置的理解困难?

  • 0关注
  • 0收藏,101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请教,如下图所示: 要求在AC(无线控制器(V7的))上运行CAPWAP的隧道模式, 由AC为AP分配IP(DHCP方式),这个好实现,但现在要求在这种隧道模式下面, 三层交换机SW2为无线终端分配IP(DHCP方式),这个理论上可以实现吗?如何实现的呀? 现在是CAPWAP的隧道模式了,无线终端的数据将会去到AC那里,AC如何把其送到SW2上让SW2来给 无线终端分配IP地址的呢? 如题的这种要求能实现吗?假如无线终端所在的vlan是vlan 200的话,而ap的管理vlan是vlan 150,那么AC上该如何配置的呢?如果dhcp relay可以实现的话,在哪个vlan接口上开启中继代理的呢?(int vlan 200吗?还是int vlan 150呢?),如何打通ac与SW2上的二层vlan呢?说说思路吧?谢谢。  

其中有热心网友的回复是:

1、你的需求完全可以实现。

2、集中转发,如果是采用打通二层vlan的方式让sw2给终端分配地址,则需要在ac、sw1、sw2上都创建vlan200,然后在sw2的vlan200中配置网关地址,在sw2上配置dhcp server这样无线客户端就可以在sw2获取到ip了。

3、通过dhcp relay方式时,需要将ac的vlan200中配置网关地址,并且作为dhcp relay客户端指到sw2的地址,sw2上配置另一个网段的地址然后开启vlan200的dhcp  server。同样可以实现sw2给无线客户端分配ip地址。

我的后续疑问是:

如果是打通二层vlan的方式的话,在AC上只是创建一个 vlan200接口就行了?ac上的配置还有哪些的呀?为什么会把解去capwap外壳的数据帧发上去的呢?在AC上配置了什么会让其发送上去的呢? 另外,将ac的vlan 200中配置网关地址是什么意思的呀?int vlan 200。。下一步呢?如何配置成网关地址的呀?谢谢。 有没有相关这方面的案例的呀? 谢谢。


另外:“兄弟,官网有所有的典配,你可以打开看看,仔细学习学习。

http://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Center/Wlan/WX/H3C_WX5500E/Configure/Typical_Configuration_Example/H3C_CE(V7)-6W103/”这个文档我也有看过的,但上面的网友回复的方法中有的地方理解不了(我的后续疑问是:

如果是打通二层vlan的方式的话,在AC上只是创建一个 vlan200接口就行了?ac上的配置还有哪些的呀?为什么会把解去capwap外壳的数据帧发上去的呢?在AC上配置了什么会让其发送上去的呢? 另外,将ac的vlan 200中配置网关地址是什么意思的呀?int vlan 200。。下一步呢?如何配置成网关地址的呀?谢谢。 有没有相关这方面的案例的呀? 谢谢。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钉钉 八段
粉丝:25人 关注:0人

那些就是你想要的案例啊。去掉capwap隧道报文后,就变成了普通的以太网报文了,按照正常的二层转发或三层转发去获取地址就ok了。配置网关就是int vlan200中配置ip address。

如果想学习更详细的知识建议可以买相应的书籍学习。

谢谢。

studyfisher 发表时间:2017-11-08

另外,V5与V7上在命令上区别大吗?

studyfisher 发表时间:2017-11-08
1 个回答
粉丝:17人 关注:15人

我建议你打400咨询一下。概念比较多,第一次摸设备搞不定正常

谢谢。

studyfisher 发表时间:2017-11-08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