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关于IMC上syslog,trap,snmp等问题的请教

2018-12-2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8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这两天在安装IMC,没什么基础,所以对IMC上实现设备的监控这些东西比较模糊,现在只是配置了syslog,trap和snmp功能,想问下:

SNMP配置了以后实现的功能是每间隔一定时间我IMC上主动去读取对应设备上的参数,然后将这些参数展示在主页上,比如cpu,内存,温度这些,那么我想问下这些参数可以自定义吗?比如我每次snmp过去只收集内存信息,如果可以的话是在IMC的哪里进行配置?

syslog功能我想实现的就是设备上产生的所有logbuffer我都能记录在IMC上,同时IMC负责保存这些记录,因为设备上内存有限,保存不了多久,这个功能是通过infocenter配置实现的,默认情况下使所有info级别的都推送过来,这个也是可以在设备处设置的,那么syslog里面推送过来的告警我能不能将一些严重的告警(比如端口up down,cpu负载过高这些)让他推送过来时也变成实时告警?如果可以得话请问是在哪里设置的?

trap功能是特定的一些告警会实时的推送给IMC,我想问下这里设置的话其实就有两个问题,一个是设备上哪些告警设置为trap告警,一个是trap推送过来的告警哪些我展示在IMC上?请问这两个是如何设置?

请知道的告诉下,确实接触imc比较少,不知道这些东西在哪里设置,时间也比较有限,希望给位有经验的告诉下,谢谢了,说个思路也可以谢谢

最佳答案

粉丝:6人 关注:0人

先看下版本信息和组件情况吧,点击前台页面右上角关于可以看到。以7.2版本的IMC为例:

1.将内容显示在主页:点击右侧有一个齿轮的图标,点击定制,可以在首页添加需要展示的模块,比方说监视的重要设备等。添加完这个模块后,可以具体添加需要关注的指标;

2.syslog升级告警配置可以看下这个:http://kms2.h3c.com/View.aspx?id=39393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4人 关注:0人

1、可以在自定义性能设置中自己根据设备的性能指标公式添加 2、syslog可以配置升级告警规则,以前配置好syslog解析模版库,然后配置升级规则即可实现 3、具体设备能发送哪些trap是由设备本身定义的,imc所做的是将设备发送到的trap解析,如果设备发送到的trap在imc的trap升级告警规则中有配置,就会升级为告警 建议去H3C官网看下iMC相关配置视频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