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CAS cvm虚拟机双机热备重搭问题

  • 0关注
  • 1收藏,887浏览
0

问题描述:

早期客户建了一套CAS。使用了cvm虚拟机双机热备,sql分区只规划了20G。 客户后期又添加了十多台物理机到集群里,并且虚拟机数量已经到了300台,后期虚拟机数量可能还会继续增加。因为想要重新建cvm虚拟机做双机热备。所以几个问题想问一下。

1、重搭cvm虚拟机双机热备,替换接管原来的cvm。什么样的具体步骤,不会影响已有业务。(客户ip资源有限,要求CVM使用的3个ip地址不变)

2、原先的已经注册的license需要做解绑变更吗?需要的话,要如何操作?

最佳答案

0

1、通过CVM备份与恢复的功能,可以实现不影响业务。该功能详细见H3C官网《H3C_CAS_CVM配置备份与恢复功能操作指导书》。

2、由于CVM硬件发生变更,所以需要走H3C License变更流程。不需要解绑。由于License变更需要时间,建议先申请临时License。

3、IP冲突问题〉〉虚拟化环境,你在老平台上搭建会出现地址冲突的情况。所以要关注下操作步骤,完成以下操作步骤后就把两台老的CVM关机(后台关机):在老CVM平台上导出CVM备份文件,收集2台hostid信息,创建2台新CVM虚拟机(设置好网络策略模板,如果是新版本要开启串口监听功能),记录新虚拟机的vnc端口号。

(通过第三方软件完成安装虚拟机操作系统以及后面登陆)。


码子不易,望接纳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