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VXLAN的应用场景配置

2019-01-3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63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我目前在学习和测试Vxlan的过程中,发现如果跨运营商建立VXLAN隧道,传输超过1400字节的包就不通了。

另外在实际应用场景下,针对端口下是连接主机、连接交换机、qinq等多个类型实例选用哪种配置很迷惑,vlan模式还是Ethernet模式?

上述两个问题希望大神提供一个专业且准确的文档作为参考,非常感谢!!!!

最佳答案

粉丝:22人 关注:13人

1、DC内交换机不存在MTU这个问题,加上VXLAN头后报文比以前大了50字节,穿过运营商网络时,可能由于运营商中间链路限制导致你域间MTU1400的问题。该现象需要联系运营商解决,目前VXLAN 跨DC的问题,一般可以通过专线,或者直接联系ISP沟通能否修改沿途MTU的方式解决。

2、vlan模式和Ethernet模式,取决于多DC是否需要全局规划vlan。vlan模式tag仅在Leaf与服务器之间生效,vxlan报文内不会携带该tag,不同Leaf可以有不同映射,Ethernet模式则会保留原始tag,不通Leaf需要确保映射一致。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10人 关注:8人

VLAN模式:从本地站点接收到的和发送给本地站点的以太网帧必须带有VLAN Tag。VTEP从本地站点接收到携带VLAN Tag的以太网帧后,删除该帧的外层VLAN Tag,再根据VLAN与VXLAN的映射关系进行VXLAN封装后转发该数据帧;VTEP发送以太网帧到本地站点时,解封装VXLAN报文并根据本站点的VLAN与VXLAN的映射关系为报文添加本地站点的VLAN Tag。采用该模式时,VTEP不会传递VLAN Tag信息,不同站点可以独立地规划自己的VLAN,不同站点的不同VLAN之间可以互通。 

Ethernet模式:从本地站点接收到的和发送给本地站点的以太网帧可以携带VLAN Tag,也可以不携带VLAN Tag。VTEP从本地站点接收到以太网帧后,保持该帧的VLAN Tag信息情况不变,再根据VLAN与VXLAN的映射关系进行VXLAN封装后转发该数据帧;VTEP发送以太网帧到本地站点时,解封装VXLAN报文并保持该帧的VLAN Tag信息情况不变。采用该模式时,VTEP会在不同站点间传递VLAN Tag信息,不同站点的VLAN需要统一规划,否则无法互通。 


假设vlan 20映射到vxlan 2000 

如果接入模式为vlan模式,没有配置pvid,下发配置如下: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5/0/3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20 

 vtep access port 

 # 

 service-instance 20 

   encapsulation s-vid 20 

   xconnect vsi SDN_VSI_2000 

如果接入模式为vlan模式,配置pvid为20,下发配置会转换为ethernet模式,具体如下: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5/0/3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20 

 port trunk pvid vlan 20 vtep access port 

 # 

 service-instance 20 

   encapsulation untagged

   xconnect vsi SDN_VSI_2000 access-mode ethernet 

如果接入模式为Ethernet模式,无论是否配置pvid为20,下发配置如下: 

service-instance 20 

 encapsulation s-vid 20 

 xconnect vsi SDN_VSI_2000 access-mode ethernet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