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DHCP服务器有多个地址池,选择哪一个?

2019-01-31提问
  • 0关注
  • 1收藏,623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使用中继后,DHCP服务器可以配置多个地址池给处于不同网段的设备分配地址,哪如何配置使得相应网段的地址池分配给对应的设备呢?

最佳答案

寂东 九段
粉丝:143人 关注:3人

自动寻的,只要你配置好dhcp中继,然后把配置上对应三层接口的地址池,该vlan下的终端就可以获取到地址,比如,你确认已经配置好了,dhcp中继,网关上设置了多个三层接口,(192.168.1.1/24;192.168.2.1/24.......)地支持上配置上192.168.1.0的地址池和192.168.2.0的地址池,这连个vlan中的终端会自动从dhcp server上获取到相应段的地址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分配那个网段的地址,是看中继上送的地址是什么,然后dhcp server根据中继上送的地址跟地址池做与操作,决定配置那个地址池的地址

暂无评论

粉丝:3人 关注:1人

dhcp server apply ip-pool命令用来指定接口引用的地址池。

undo dhcp server apply ip-pool命令用来取消接口引用地址池。

【命令】

dhcp server apply ip-pool pool-name

undo dhcp server apply ip-pool

【缺省情况】

接口没有引用任何地址池。

【视图】

接口视图

【缺省用户角色】

network-admin

【参数】

pool-nameDHCP地址池名称,为163个字符的字符串,不区分大小写。

【使用指导】

如果接口上配置了本命令,则接口接收到DHCP请求后,将优先为客户端分配静态绑定的IP地址;如果不存在静态绑定的IP地址,则从引用的地址池中选择IP地址分配给客户端。引用的地址池中不存在可供分配的IP地址时,设备无法为客户端分配IP地址。

需要注意的是:

·              接口上配置了dhcp server apply ip-pool命令后,如果接口引用的地址池不存在,则无法为客户端动态分配IP地址。

·              如果多次执行本命令,新的配置会覆盖已有配置。

【举例】

# 配置VLAN接口2引用DHCP地址池0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2

[Sysname-Vlan-interface2] dhcp server apply ip-pool 0

【相关命令】

·              dhcp server ip-pool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