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DNS选路

2017-11-2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870浏览
LQ 三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1、路由器有多个线路而且为不通运营商的时候,用户DNS设置为网关设备,设备开启DNS代理功能,是否支持访问某线路的DNS解析出的地址时数据也走该线路?

比如一条长宽,一条方宽,DNS设置分别是两个运营商自己的DNS,访问网站时候也只能访问运营商自己的DNS解析出的地址,如何让长宽解析的地址出口也走长宽,方宽解析的地址出口也走长宽呢?

2、在接口上配置DNS和全局配置DNS,优先级是哪个高,还有什么别的区别没呢?在接口配置DNS可否实现接口DOWN时接口下的DNS也失效呢?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21人 关注:13人

1、你的这个需求可以通过DNS服务器进行(如果是bind套件,可以使用它的View功能)但依赖路由器比较难以实现这个功能。

2、常理来说应该接口优先,全局其次。接口down的时候应该使用全局DNS。

1 个回答
sunny 六段
粉丝:1人 关注:0人

1我觉得应该是多个都去解析,谁先返回数据就用哪个

2.没有实际去关注过,可以测试下,呵呵

域名服务器的优先级顺序为:系统视图下配置的域名服务器优先级高于接口视图下配置的域名服务器;先配置的域名服务器优先级高于后配置的域名服务器;设备上手工配置的域名服务器优先级高于通过DHCP等方式动态获取的域名服务器。设备首先向优先级最高的域名服务器发送查询请求,失败后再依次向其他域名服务器发送查询请求。

sunny 发表时间:2017-11-22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