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h3c路由器如何开启ospf

2019-03-2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1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如何全面开启ospf

最佳答案

iLeasy 三段
粉丝:3人 关注:3人

ospf命令用来启动OSPF,并进入OSPF视图。

undo ospf命令用来关闭OSPF

【命令】

ospf [ process-id | router-id router-id | vpn-instance vpn-instance-name ] *

undo ospf process-id ]

【缺省情况】

系统没有运行OSPF

【视图】

系统视图

【缺省用户角色】

network-admin

mdc-admin

【参数】

process-idOSPF进程号,取值范围为165535,缺省值为1

router-id router-idOSPF进程使用的Router ID,点分十进制形式。

vpn-instance vpn-instance-name:指定OSPF进程所属的VPNvpn-instance-name表示MPLS L3VPNVPN实例名称,为131个字符的字符串,区分大小写。如果未指定本参数,则表示OSPF位于公网中。本参数的支持情况与设备的型号有关,请以设备的实际情况为准。

【使用指导】

通过指定不同的进程号,可以在一台路由器上运行多个OSPF进程。这种情况下,建议使用命令中的router-id为不同进程指定不同的Router ID

必须先启动OSPF进程才能配置相关参数。

【举例】

启动OSPF进程100并配置Router ID10.10.10.1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ospf 100 router-id 10.10.10.1

[Sysname-ospf-100]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RouterA] ospf

[RouterA-ospf-1] area  X

这样就使能啦

配置OSPF自动使能  

暂无评论

粉丝:2人 关注:1人

配置OSPF分为三个步骤:

开启OSPF进程,配置OSPF区域,发布网段

1、开启ospf进程:

ospf命令用来启动OSPF,并进入OSPF视图。

undo ospf命令用来关闭OSPF

【命令】

ospf [ process-id | router-id router-id | vpn-instance vpn-instance-name ] *

undo ospf process-id ]

【缺省情况】

系统没有运行OSPF

【视图】

系统视图

2、配置OSPF网段

area命令用来创建OSPFv3区域,并进入区域视图。

undo area命令用来删除指定的OSPFv3区域。

【命令】

area area-id

undo area area-id

【缺省情况】

不存在OSPFv3区域。

【视图】

OSPFv3视图

【参数】

area-id:区域的标识,可以是十进制整数(取值范围为04294967295,系统会将其处理成IPv4地址格式)或IPv4地址格式。

3、发布网段

network命令用来在指定网段上使能OSPF

undo network命令用来在指定网段上关闭OSPF。

【命令】

network network-address [ wildcard-mask ]

undo network network-address

【缺省情况】

没有网段使能RIP

【视图】

区域视图

【参数】

network-address:指定网段的地址,其取值可以为各个接口的IP网络地址。

wildcard-maskIP地址掩码的反码,相当于将IP地址的掩码取反(0110)。其中,“1”表示忽略IP地址中对应的位,“0”表示必须保留此位。(例如:子网掩码255.0.0.0,该掩码的反码为0.255.255.255)。如果未指定本参数,将按照自然网段进行。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