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s12508 二三层组播配置问题

2019-04-1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98浏览
0

问题描述:

一台s12508 v5版本,上联三层组播跑pimsm,下联跑二层组播igmp-snooping,在配置下联vlan开启igmp-snooping,提示设备已经开启了三层组播,不能同时开启二层组播

组网及组网描述:

设备配置见附件

最佳答案

0

接口配置报错:

[CDN12508]vlan 502

[CDN12508-vlan502]igmp-snooping enable

  <cr> 

[CDN12508-vlan502]igmp-snooping enable

  Failed to enable IGMP Snooping in the VLAN, because IGMP, IGMP proxying, PIM-DM or PIM-SM has been enabled on the VLAN interface.

 

关于组播的设备配置

 multicast routing-enable

 

igmp-snooping

 host-aging-time 300

#

vlan 1

vlan 14

 description TO-TV组播播出交换机互联

#

vlan 15

#

vlan 16

 description dhcp_server互联

#

vlan 502

 description tv-zubo

#

interface LoopBack0

 ip address 10.253.174.21 255.255.255.255

 igmp enable

 igmp version 3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1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7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2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4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3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5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6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8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9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10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11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12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13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1.6

 pim sm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4

 ip address 10.253.176.1 255.255.255.252

 igmp enable

 igmp version 3

 pim sm

 

interface Vlan-interface502

 ip address 10.253.176.13 255.255.255.252

 igmp enable

 igmp version 3

 pim sm

#

ospf 1 router-id 10.253.174.21

#

igmp

 version 3

#

pim

 static-rp 10.253.174.21 preferred

 ssm-policy 2005

#

 

[CDN12508-vlan502]

 


下边二层跑的igmp v2 与12508对接的接口12508是否需要igmp改成v2

1 个回答
0

igmp-snooping只需要在下面纯二层网络中的下联接入设备开启即可,12508下联口开启 pim sm和igmp enable即可


ps,没有附件

接口配置报错: [CDN12508]vlan 502 [CDN12508-vlan502]igmp-snooping enable <cr> [CDN12508-vlan502]igmp-snooping enable Failed to enable IGMP Snooping in the VLAN, because IGMP, IGMP proxying, PIM-DM or PIM-SM has been enabled on the VLAN interface. 关于组播的设备配置 multicast routing-enable igmp-snooping host-aging-time 300 # vlan 1 vlan 14 description TO-享TV组播播出交换机互联 # vlan 15 # vlan 16 description dhcp_server互联 # vlan 502 description tv-zubo # interface LoopBack0 ip address 10.253.174.21 255.255.255.255 igmp enable igmp version 3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1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7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2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4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3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5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6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8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9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10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11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12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13 igmp static-group 232.100.11.6 pim sm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4 ip address 10.253.176.1 255.255.255.252 igmp enable igmp version 3 pim sm interface Vlan-interface502 ip address 10.253.176.13 255.255.255.252 igmp enable igmp version 3 pim sm # ospf 1 router-id 10.253.174.21 # igmp version 3 # pim static-rp 10.253.174.21 preferred ssm-policy 2005 # [CDN12508-vlan502] 下边二层跑的igmp v2 与12508对接的接口12508是否需要igmp改成v2

zhiliao_AyYHO 发表时间:2019-04-10

建议都设置成同一个版本

知了知了 发表时间:2019-04-10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自动化解放运维
参与话题讨论
赢取积分大奖!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