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无线空口是什么意思?怎么看空口资源?哪位大神说一下啊?

2019-04-13提问
  • 0关注
  • 1收藏,98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如题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7人 关注:0人

V7版本probe视图下:dis ar5drv 1 channelbusy

wlan干扰特点,判断方法:

同频干扰:同一个信道上其他wlan设备产生的干扰

空口利用率RxBusy过高,ctrl的数值也很高

空口利用率过高只会出现在指定信道

ap模板下配置device detection enable 

几分钟后display wlan ids detected all 如果出现很多的话,同频干扰,选择一些空闲信道即可3813

优化WMM竞争参数

配置radio-policy,优化WMM竞争参数,有限使用空口,提高APclient竞争空口能力


wlan干扰的特点:

AP当前信道空口利用率中ctrl值远大于TXRX之和,一般差值大于30%

更换信道表现一致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fywr 九段
粉丝:37人 关注:3人

无线信道的繁忙程度。ap隐藏命令 dis ar5drv xxx channelbudy

暂无评论

ttzz 九段
粉丝:7人 关注:0人

查看AP当前信道的空口利用率display ar5 2 channelbusy

1RxBusy>>TxBusyRxBusy+TxBusy总和达到80以上

例如RxBusy平均80TxBusy小于5。此种情况属于典型的WLAN内部干扰,即同频AP之间互相可见,竞争一个信道介质,导致空口利用率RX方向异常偏高。解决的办法包括合理的信道规划、功率规划、关闭RRM低速率、关闭广播Probe应答和调大Beacon帧间隔、二层隔离等。

2RxBusyTxBusy相差不多,RxBusy+TxBusy总和达到80以上。

例如RxBusy平均50TxBusy平均40左右。此种情况下一般体验尚可,如果仍有终端上网慢,最有可能的原因是无线CPE数量过多,或者部分CPE业务量较大,占用了过多带宽。建议开启终端限速或者扩容增加AP解决。

3CtlBusy>>RxBusy+TxBusyCtlBusy达到80以上。

该情况情况是存在非WLAN干扰,但非WLAN干扰存在的证据不明显。从空口利用率上看,当CtlBusy大大超出RxBusyTxBusy总和时,可以认为是非WLAN干扰存在的一个证据。常见的非WLAN干扰源有如无线摄像头、微波炉、靠的太近的3G/4G基站等。

当怀疑存在非WLAN干扰时,可以用排除法来证明。即先排除周边的WLAN干扰源,比如关闭周边AP,并使用omnipeek抓包发现无法抓取WiFi报文。如果此种情况下仍然存在CtlBusy异常高,可以作为外部干扰存在的证据。

 

4RxBusy<<TxBusyRxBusy+TxBusy总和达到80以上。

一般伴随着终端信号弱或者个别终端拼命下载,

另外协商速率54Mbps,你看看是不是AC上加密方式设置错了,一般用ccmprsn或者改成不加密的试试;

 

例如TxBusy平均80RxBusy小于5。此种情况说明AP下行方向发包受阻。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