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7500交换机突然有一个vlan的地址池不会自动分配地址,此vlan下面的电脑无法得到IP

2019-04-1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14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H3C7500交换机突然有一个vlan的地址池不会自动分配地址,此vlan下面的电脑无法得到IP。讨教排查方法,具体些。vlan888下面无法得到IP.

最佳答案

粉丝:14人 关注:3人

可以找一个vlan  888的特定终端,抓包确认dhcp报文交互的过程,是否是S7500没有回复offer报文。如果是,求助华三400排查设备为什么没有回复。

2 个回答
粉丝:7人 关注:0人

display dhcp server free-ip 看下是不是地址池的地址用完了

没有,一个地址都没有分出去,不可能用完的

zhiliao_PKmkp 发表时间:2019-04-19

那找个access 接口属于888的连接一台PC PC手工配置IP地址试试能通不,如果可以通的话,PCwireshark抓包吧,看下DHCP报文的交互

ChanyiC 发表时间:2019-04-19
粉丝:57人 关注:0人

1、首先看看设备上vlan888的网关地址和你分配的ip网段是不是在一个网段(特别是掩码看看有没有设置错);

2、电脑上手工设置一个没有被分配的地址(172.168.18.253这个地址一般最后分配),看下与网关能不能通信;

3、如果不能通信,就看看中间网络、vlan划分是不是异常;

4、能通信的话就看看楼上说的,地址还有没有剩余的,如果没有剩余重置一下即可;

5、如果地址池也有剩余,那就看看电脑直连设备888vlan下能不能获取(能获取就能排除服务器问题了)

配置一个地址可以通信,地址池很多不会用完,用电脑直接连在一个vlan888下面无法得到地址

zhiliao_PKmkp 发表时间:2019-04-19

vlan888 的虚接口地址和掩码是多少?

知了知了 发表时间:2019-04-19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