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请教MSR830-10-WINNET的单臂路由设置

2019-04-2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2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第一台H3C S1526二层交换机的18端口,设置为VLAN 20,并且设置为TAG,将级联端口25设置为tag,物理连接到路由器的GigabitEthernet0/2(计划网段:10.0.20.1 24)

第二台H3C S1526二层交换机的18端口,设置为VLAN 30,并且设置为TAG,将级联端口25设置为tag,物理连接到路由器的GigabitEthernet0/3

(计划网段:10.0.30.1 24)  

没有三层交换机,现想实现 Vlan20Vlan30下的PC机互通,计划通过H3C MSR830-10 WINNET来做单臂路由来实现。

参考的这个贴子:http://blog.sina.com.cn/s/blog_90d5d6c90100yscf.html

现在执行到添加子接口,就已经出错,请各位大佬,帮看下,这个命令是敲错了吗? 接下来该怎么设置呢?

  


如果后期自己学习,能否推荐一个型号的三层交换机,性能不讲究,主要用于练习。感谢!

组网及组网描述:

H3C S1526二层交换机(管理IP地址:10.0.1.13)的当前设置如下:



目前的路由器display cur信息如下:  

[H3C]display ip routing-table

Routing Tables: Public

        Destinations : 7        Routes : 7

Destination/Mask    Proto  Pre  Cost         NextHop         Interface

0.0.0.0/0           Static 70   0            192.168.1.1     GE0/0

10.0.1.0/24         Direct 0    0            10.0.1.1        Vlan1

10.0.1.1/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27.0.0.0/8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27.0.0.1/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92.168.1.0/24      Direct 0    0            192.168.1.150   GE0/0

192.168.1.150/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H3C]dis

 % Incomplete command found at '^' position.

[H3C]display

 % Incomplete command found at '^' position.

[H3C]display cur

#

 version 5.20, Release 2516P19

#

 sysname H3C

#

 password-control enable

 undo password-control aging enable

 undo password-control history enable

 password-control length 6

 password-control login-attempt 3 exceed lock-time 10

 password-control password update interval 0

 password-control login idle-time 0

 password-control complexity user-name check

#

 domain default enable system

#

 dns proxy enable

#

 dar p2p signature-file flash:/p2p_default.mtd

#

 ndp enable

#

 ntdp enable

#

 cluster enable

#

 port-security enable

#

 password-recovery enable

#

vlan 1

#

domain system

 access-limit disable

 state active

 idle-cut disable

 self-service-url disable

#

dhcp server ip-pool vlan1 extended

 network ip range 10.0.1.102 10.0.1.254

 network mask 255.255.255.0

 gateway-list 10.0.1.1

 dns-list 10.0.1.1

#

user-group system

 group-attribute allow-guest

#

local-user admin

 authorization-attribute level 3

 service-type telnet

 service-type web

#

cwmp

 undo cwmp enable

#

interface Cellular0/0

 async mode protocol

 link-protocol ppp

 tcp mss 1024

#

interface NULL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

 ip address 10.0.1.1 255.255.255.0

 tcp mss 1024

 dhcp server apply ip-pool vlan1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0

 port link-mode route

 nat outbound

 ip address dhcp-alloc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1

 port link-mode route

 tcp mss 1024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8

 port link-mode route

 tcp mss 1024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9

 port link-mode route

 tcp mss 1024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2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3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4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5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6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7

 port link-mode bridge

#

 dhcp enable

#

 nms primary monitor-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0

#

 load xml-configuration

#

 load tr069-configuration

#

user-interface con 0

user-interface tty 13

user-interface vty 0 4

 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

return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24人 关注:1人

0/2口是交换口,需要切换到路由模式才能建立子接口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2 

 port link-mode rout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2.1


system-view System View: return to User View with Ctrl+Z. [H3C]port link-mode route ^ % Incomplete command found at '^' position. [H3C]

aguiblog 发表时间:2019-04-29

先进入接口 int g0/2

你还要我怎样 发表时间:2019-04-29

system-view System View: return to User View with Ctrl+Z. [H3C]int g0/2 [H3C-GigabitEthernet0/2]port link-mode route [H3C-GigabitEthernet0/2]intface ethernet g0/2.1 ^ % Unrecognized command found at '^' position. [H3C-GigabitEthernet0/2] 高人,我刚刚学习这些内容,小白一个。能否教下完整的将g0/2建立子接口的命令?

aguiblog 发表时间:2019-04-29
1 个回答
aguiblog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1人

还是出错,望高人指点
<H3C>system-view
System View: return to User View with Ctrl+Z.
[H3C]int g0/2
[H3C-GigabitEthernet0/2]port link-mode route
[H3C-GigabitEthernet0/2]intface ethernet g0/2.1
                        ^
 % Unrecognized command found at '^' position.
[H3C-GigabitEthernet0/2]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