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 MSR 830 WiNet路由器配置出现问题,无法上网

  • 2关注
  • 0收藏,5175浏览
sky 零段
粉丝:1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小白不知道哪里出错,从划分了VLAN,设置了VLAN的ip后就无法上网。

目前我上头的要求是:

一,配置好拨号上网。

二,将业务端口G0/1和G0/2口划VLAN1下供内部使用,带宽保证150M,业务端口G0/3划VLAN2下供访客网络使用,带宽上限设置为50M,也就是设置QoS。

三,将内网里的192.168.1.4的监控录像机的80 、554、8001、443端口映射到外网。

四、内部网络和访客网络隔离不能进行互访。


以上就是要求,麻烦各位高工教一下我这个小白如何用命令设置

最佳答案

粉丝:11人 关注:7人

说的不能上网,是不能ping通公网地址,还是无法解析域名?


看设备DHCP里面下发的DNS地址是网关,全局开了DNS代理,但是没有指定DNS Server地址

system-view

dns server 202.103.1.1  



之前配置好基本使用的配置好的,就是开始进行高级配置保存测试就发现断网了

sky 发表时间:2017-12-09
回复sky:

我看配置里面还把2.0网段全部禁止DHCP分配了,是哪个段的不能上网?

网渣的化身 发表时间:2017-12-09

1段2段都无法上外网

sky 发表时间:2017-12-11
回复sky:

是不能ping公网地址还是域名?把dns server配上吧,或者在DHCP地址池里面改成公网DNS地址

网渣的化身 发表时间:2017-12-11

ping不到公网,DHCP可以使用,两个VLAN下的ip都能自动获取的到,就是无法访问外网,我是把G0/4口自动获取现在临时接到光猫上的普联路由分配IP地址当出口进行访问外网测试,是不是因为我没有把业务端口引到G0/4口出去的原因?所以导致测试外网时无法访问?

sky 发表时间:2017-12-11
回复sky:

现在用的是G0/0,我看配置拨号是绑定到G0/0的。。

网渣的化身 发表时间:2017-12-11

我之前配置的是在G0/0上拨号上网,现在是临时把G0/4当做出口拿来测试用

sky 发表时间:2017-12-11
回复sky:

那拨号的配置要绑定到G0/4口上。。。现在应该从路由器也ping不出去吧

网渣的化身 发表时间:2017-12-11

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我在G0/4上自动获取普联的路由器分配的地址进行测试外网通不通,G0/3口做的QoS是不是已经生效,因为我调试的时候大家都要用外网,我不可能断开外网的,所以我在光猫下接了一个普通的普联路由器给公司的人用着先,我在华三这台路由器上用G0/4口接在普联路由器下自动获取它分配的IP地址做测试

sky 发表时间:2017-12-12
5 个回答
my8023 六段
粉丝:12人 关注:0人


你现在是无法上网吗?还是你说的那四个要求你命令行配了但是发现没有成功

现在就是无法上网,按照要求去配,然后配的过程中准备接上试试,结果发现无法上网

sky 发表时间:2017-12-08

那你看下路由器上拨号成功了吗?电脑可以获取到地址吗,可以ping的通网关吗

my8023 发表时间:2017-12-08

网关可以ping通,拨号没去测试,用的是G0/4口的自动获取上级路由的IP地址进行上网

sky 发表时间:2017-12-09
luffy 六段
粉丝:5人 关注:0人

无法上网这种问题看配置不一定能看得出问题的,可能性太多了。

可以按照排查步骤看一下吧

http://help.h3c.com/robot/p4data/6c6236c864624bcaafc61d0085f4ddf6/


先把不能上网的问题解决了,再搞其他问题。^_^

话说,这个help页面,我现在查不到资料了,只有家用产品资料了,你是怎么查到这个链接的。

zhiliao_oFMO1 发表时间:2018-04-10
粉丝:33人 关注:5人

搞定没。加我qq

 我远程给你看

zhiliao_2Fq1d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太阳城娱乐官网http://huanenglq.cn/index.html

zhiliao_MwlOP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dns-list ✘.✘.✘.✘ 好像有问题 
路由表 看下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