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S12516-X-AF 负载分担方式问题

2017-12-1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818浏览
菜天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手册中有条命令:ip load-sharing mode per-flow algorithm,其中0-9表示可配置,0-9表示的含义是什么?

最佳答案

Hash算法的调整会导致经过设备的流量丢少量的报文。
HASH 算法 是指,根据HASH因子的 Hash field selection产生的field经过算法计算产生hash value的过程,不同HASH算法是指产生这个HASH value的过程中是使用不同的算法(:CRC6 CR32 算法等),如下是0 – 8 的算法(有的是1-9):
命令:ip load-sharing mode per-flow algorithm 0-8

/* CRC16 BISYNC */
/* CRC16_XOR1 */
/* CRC16_XOR2 */
/* CRC16_XOR4 */
/* CRC16_XOR8 */
/* XOR16 */
/* CRC16_CCITT */
/* CRC32_LO */
/* CRC32_HI */

CRC算法说明大致如下,XOR1 XOR2 应该是指进一步缩小来获取HASH value的时候,参与异或的bit :

16位的CRC码产生的规则是先将要发送的二进制序列数左移16位后,再除以一个多项式,最后所得到的余数既是CRC码,如下式所示,其中B(X)表示n位的二进制序列数,G(X)为多项式,Q(X)为整数,R(X)是余数(既CRC码)。


求CRC码所采用模2加减运算法则,既是不带进位和借位的按位加减,这种加减运算实际上就是逻辑上的异或运算,加法和减法等价,乘法和除法运算与普通代数式的乘除法运算是一样,符合同样的规律。生成CRC码的多项式如下,其中CRC-16和CRC-CCITT产生16位的CRC码,而CRC-32则产生的是32位的CRC码。
CRC-16:(美国二进制同步系统中采用) 

CRC-CCITT:(由欧洲CCITT推荐)    

 
CRC-32:

调整不通的算法是纯底层计算的。 和应用场景没什么必然联系,没有哪种算法适合哪种场景的说法, 带入HASH计算的因子相差1个bit,CRC计算结果都会不同, 不可能把不同场景都能归类到1个bit不差。

 


1 个回答
paul 八段
粉丝:8人 关注:5人

代表的是不同的hash算法;

具体表示什么,或不同的HASH算法表示什么场景。

菜天 发表时间:2017-12-12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标杆的神器激活
鼠年的运维 skr skr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