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HCL irf 没生效

2019-05-29提问
  • 0关注
  • 1收藏,484浏览
粉丝:2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使用 hcl 2.1.1 模拟器,给 2 个  5820V2 的交换机组成 irf ,配置命令如下:

1sw1

       sys

       irf member 1 renumber 1

       irf member 1 priority 32

       int range Ten 1/0/50 to Ten 1/0/51

       shutdown

       qu

       irf-port 1/2

       port group int Ten 1/0/50

       port group int Ten 1/0/51

       qu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int range Ten 1/0/50 to Ten 1/0/51

       undo shutdown

       sa f

      

 2sw2

       sys

       irf member 1 renumber 2

       sa f

       qu

       reboot

       int range Ten 2/0/50 to Ten 2/0/51

       shutdown

       qu

       irf-port 2/1

       port group int Ten 2/0/50

       port group int Ten 2/0/51

       qu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int range Ten 1/0/50 to Ten 1/0/51

       undo shutdown

       sa f

      

 3、连线


组网及组网描述:

1、拓扑



2、sw1



3、sw2



4、但是 它们的端口50、51 的状态都是 down,



5、查看 irf 堆叠成功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4人 关注:3人

其他的没看出来,不过你改一下配置顺序:


       int range Ten 1/0/50 to Ten 1/0/51

       undo shutdown

       sa f

保存了配置在激活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我是参考B站视频:HCL IRF ,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5812842?from=search&seid=3219991261339404633 的顺序操作的,先是关闭端口,加入 irf,再启动 irf 服务,再开启端口,最后连线,看 up 主都是正常能用的,也试过像你这样 先开启 端口,再启动服务,也是没效果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19-05-29

哦!对了!把生成树关掉。

胡杨种好了 发表时间:2019-05-29

我自己试了一下,关掉生成树,配IRF,配完了,开启端口,保存配置,再激活,是可以的,你在试试吧。

胡杨种好了 发表时间:2019-05-29

纠正一下 上面 sw2 的端口启动命令为 int range Ten 2/0/50 to Ten 2/0/51 。不过我昨晚在家里敲命令是没错的,我刚刚在公司,使用window 7 ,hcl 2.1.0 .分别试过我昨天的笔记,先 启动服务,再开启端口。也另外用 2个交换机 尝试先开启端口,再启动服务。irf 都成功呢,也不用关闭 stp。估计是家里的 window 10 不兼容吧。今晚我回去再试试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19-05-29
2 个回答
粉丝:69人 关注:1人

你这IRF状态就是错误的,配置顺序也是错误的,应该先打开堆叠端口,再去激活IRF配置,而不是先激活再打开。命令都是对的,注意先后顺序。

谢谢回答,我刚刚在公司用 window 7 ,hcl 2.1.0 实验验证,先开服务,再打开堆叠端口。或者 先开堆叠端口,再启动服务, irf 都是可以生效的。估计是家里的 window 10 不兼容吧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19-05-29
粉丝:2人 关注:1人

1、我昨天在公司用 window 7 64 位,hcl 2.1.1 ,vb 5.1.22, 配置后,连线是可以实现 irf  功能。

2、今天在家里,window 10 64 位,hcl 2.1.1 或者 hcl 2.1.0 , vb 4.2.24。还是这个配置,连线后是没成功的。新建 虚拟机 window 7 64 位,hcl 2.1.1 ,vb 5.1.22 就可以。

 ( 因为 window 10 用 vb 5.1.22 ,设备启动失败,所以要装回 vb 4.2.24 )


1sw1

       sys

       irf member 1 renumber 1

       irf member 1 priority 32

       int range Ten 1/0/50 to Ten 1/0/51

       shutdown

       qu

       irf-port 1/2

       port group int Ten 1/0/50

       port group int Ten 1/0/51

       int range Ten 1/0/50 to Ten 1/0/51

       undo shutdown

       qu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sa f

      

 2sw2

       sys

       irf member 1 renumber 2

       sa f

       qu

       reboot

       int range Ten 2/0/50 to Ten 2/0/51

       shutdown

       qu

       irf-port 2/1

       port group int Ten 2/0/50

       port group int Ten 2/0/51

       int range Ten 2/0/50 to Ten 2/0/51

       undo shutdown

       qu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sa f

      

 3、连线

 4、正常 sw 2这时会自动重启,重启完 ,2 个交换机即可 实现 irf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