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H3C S5500单个VLAN下配置两个IP地址池

2019-06-0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7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我公司H3C三层交换机配置了6个vlan,每个vlan都是中继DHCP,其中我第5个VLAN使用的地址池是192.168.6.2-198.168.6.254,但是这个vlan端口下接的是无线AP+AC,公司手机比较多,现在都可以上网,超过了250台其它的就获取不到IP地址,原因就是vlan5下面这个192.168.6.2-192.168.6.254这个地址池不够用了,我想把192.168.7.0这个地址池加上去,让vlan5使用两个IP地址池我想把192.168.7.0这个网段也分配给它,使第5个VLAN拥有两个IP地址池,请问我该怎么配置,求思路或者命令  

组网及组网描述:

组网比较简单,H3C主路由器下接H3C S5500三层交换机,三层交换机配置了6个VLAN(vlan1是默认的),分别是vlan1-vlan6,vlan1-vlan5的IP地址分别是192.168.2.1-192.168.6.1,   第6个vlan配的是192.168.1.10,因为网关是192.168.1.1网段,路由器下来的跳线使用的接口就是22 ,;;;下面接的就是那种傻瓜式交换机了,作为PC机使用,其中vlan5接的是无线AC,供无线使用

最佳答案

已采纳
lilili 七段
粉丝:5人 关注:0人

可以把vlan5网段的掩码修改为23位,192.168.6.0/23

[H3C-dhcp-pool-vlan5]network 192.168.3.0 mask 255.255.255.0是在这里修改吗?

zhiliao_OK3fv 发表时间:2019-06-09

[H3C-Vlan-interface1]ip add 192.168.6.1 255.255.255.0 还是在这里分配管理IP的时候改呀

zhiliao_OK3fv 发表时间:2019-06-09

对,同时网关地址也要修改掩码,你的vlan5地址不是192.168.6.0/24吗

lilili 发表时间:2019-06-09

不是的,用这个就错误 [H3C-Vlan-interface5]ip add 192.168.6.1/23 ^ % Wrong parameter found at '^' position. 这是我现在改的 [H3C-Vlan-interface5]ip add 192.168.6.1 255.255.254.0 [H3C-Vlan-interface5]

zhiliao_OK3fv 发表时间:2019-06-09

然后中继DHCP的掩码也改成255.255.254.0就OK吗?、 那这个网关是多少

zhiliao_OK3fv 发表时间:2019-06-09

不行啊,我看ap管理页面还是没有获取到192.168.7.0的网段的客户端,可以帮忙弄一下吗?弄好给红包,帮帮忙

zhiliao_OK3fv 发表时间:2019-06-09

#原因就是vlan5下面这个192.168.6.2-192.168.6.254这个地址池不够用了 这种情况下是可以修改掩码,因为6.0和7.0网段相连,vlan5下如果是其他网段是不能用修改掩码的方式实现的

lilili 发表时间:2019-06-09
回复lilili:

可以加个V,X教教吗?13817471394,我小白,理解有点问题,vlan5就是6.0的网段,我修改掩码是中继DHCPip-pool的掩码和管理IP的掩码都改吗?

zhiliao_OK3fv 发表时间:2019-06-09
回复lilili:

--直接修改显示 iH3C]dhcp server ip-pool vlan5 [H3C-dhcp-pool-vlan5]network 192.168.6.0 mask 255.255.254.0 The IP addresses of the network segment have already been configured in another network

zhiliao_OK3fv 发表时间:2019-06-09

提示是说这个网段已经分配出去了,配置里有其他关于192.168.6.0网段dhcp的配置吗

lilili 发表时间:2019-06-09

有的,vlan5使用的就是192.168.6.0的dhcp配置,现在不是要修改dhcp配置掩码吗?我怎么把这个删了重新建立

zhiliao_OK3fv 发表时间:2019-06-09

已经好了,谢谢,非常感谢

zhiliao_OK3fv 发表时间:2019-06-09

不客气

lilili 发表时间:2019-06-09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标杆的神器激活
鼠年的运维 skr skr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