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S5500 V2

2019-06-1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64浏览
0

问题描述:

现有网络环境为终端只允许获取地址为DHCP服务器下发的地址,禁止手动设置地址(固定IP),实现方法为

1、开启接口授权ARP功能。

[DeviceB-GigabitEthernet1/0/2] arp authorized enable

2、开启DHCP中继用户地址表项记录功能。

 dhcp relay client-information record

需求已经实现,但是实际情况终端有个别终端无法自动获取地址,只能设置固定IP(无法通讯)。问下各位大大有没有办法把这几台设备在现有环境下添加例外(可以设置固定IP通讯)。    备注:(不考虑新增网段)

最佳答案

0

您好,建议按照如下方式排查:

(1)确定下这些终端是否为特定的某些终端,是否会主动发送dhcp请求;

(2)确定DHCP地址很充分;

(3)若以上均没有问题可以看下是否是dhcp某个交互过程除了问题;

<H3C>debug dhcp relay xxx

然后故障时刻看下信息,如果看不懂,可以找专业的工程师分析下。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0

“但是实际情况终端有个别终端无法自动获取地址,只能设置固定IP(无法通讯)”,这句话没看太明白,是那些个别终端获取不到地址,还是,那几个终端不能用动态地址,只能用静态地址,如果是前者,查看下dhcp地址池是否有足够的地址空间,如果是后者,可以设置成动态获取方式,看看获取到的地址是什么,然后把改地址设置成静态的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自动化解放运维
参与话题讨论
赢取积分大奖!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