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onestor】IPSAN组网,上层应用为Redhat7.2,iscsi无法发现存储

2017-12-2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124浏览
0

问题描述:

【组网】

   OneStor采用独立IP SAN部署组网,Ubuntu存储节点配置两个网段,其中,管理及业务采用同一网段,存储单独一个网段。

   业务服务器操作系统为RHEL 7.2,同样配置两个网络平面,与OneStor存储池互通。

【问题现象】

   在OneStor管理界面上创建块存储,选择iscsi,创建客户端IQN为其中一个存储节点的管理IP

   登录业务服务器(iscsi服务正常),使用iscsiadm  -m discovery -t st -p 存储节点管理IP

   返回 iscsiadm: No portals found

 【已尝试思路】

   1、存储节点tgtd服务,running状态,tgt-admin -s可正常显示target信息及ACL信息

   2、业务节点telnet 存储节点 3260端口正常

   3、存储节点网络,netstat -anp | grep 3260 显示 0.0.0.0:3260 LISTEN状态

   4、存储节点添加 tgtadm --lld iscsi --op bind --mode target --tid 1 -I ALL ,显示为 tgtadm: this access control rule already exists

  


最佳答案

0

下面2种方法可以参考一下:

1.需要在iSCSI主机上修改配置文件,vi /etc/tgt/targets.conf 添加指定能够连接到target的initiator,例如:

<target iqn.2014-09.com.h3c.cvm:test-tgt>

       backing-store /dev/sda8

       initiator-address 192.168.7.11 <== 只准许7.11的节点连接到target

< /target>


 2.修改initiators.allow文件,例如:

# vi /etc/initiators.deny

 # PLEASE DO NOT MODIFY THIS CONFIGURATION FILE!

# This configuration file was autogenerated

# by Openfiler. Any manual changes will be overwritten

# Generated at: Sun Feb 9 15:51:02 CST 2014

#iqn.2006-01.com.openfiler:tsn.0448d623a7b0 ALL <==注释掉此行 希望能帮到你:)


下面2种方法可以试试: 1.需要在iSCSI主机上修改配置文件,vi /etc/tgt/targets.conf 添加指定能够连接到target的initiator,例如: <target iqn.2014-09.com.h3c.cvm:test-tgt> backing-store /dev/sda8 initiator-address 192.168.7.11 <== 只准许7.11的节点连接到target </target> 2.修改initiators.allow文件,例如: ~]# vi /etc/initiators.deny # PLEASE DO NOT MODIFY THIS CONFIGURATION FILE! # This configuration file was autogenerated # by Openfiler. Any manual changes will be overwritten # Generated at: Sun Feb 9 15:51:02 CST 2014 #iqn.2006-01.com.openfiler:tsn.0448d623a7b0 ALL <==注释掉此行 希望能帮到你:)

风清扬 发表时间:2017-12-22

非常感谢,原来我是客户端IQN没配对,修改后就好了。

zhiliao_97517 发表时间:2017-12-22
2 个回答
0

一般这种情况与业务主机服务器端的 initiator配置有关,检查/etc/iscsi/initiatorname.iscsi配置,重启业务节点iscsi服务。


0

尝试一下注释掉/etc/initiators.deny文件里的内容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