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无线用户如何实现用户隔离

2019-06-2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3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http://www.h3c.com.cn/MiniSite/Technology_Circle/Hundred_Days_Reform/The_One/Home/Catalog/004/201403/821150_97665_0.htm

FIT APFAT AP在管理上的优势有哪些?

FIT AP组网是一个天然的VPN,提供了一种部署成本低廉的VPN解决方案。  


请问此处天然的VPN是指类似MPLSVPN一样实现业务隔离的作用吗?


如果对一个无线接入组一个专网,通过防火墙设备连接到有线网络(或数据中心),技术疑问如下:

1、本地转发模式下只能做到单AP下用户隔离? 

2、集中模式可以做到所有WIFI终端用户之间相互隔离吗?请问命令是?

最佳答案

粉丝:9人 关注:1人

FIT AP只是有AC来进行统一管理,统一配置,所有的配置都由AC下发,FAT Ap是自身配置,在稍微大一点网络中都是要用到AC+FIT AP的组网形式。用户隔离和转发方式没有关系。用户隔离只是在二层的vlan内进行隔离,也就是同一个vlan内的用户不能互访。

【命令一】

user-isolation vlan vlan-list enable

【参数】

vlan-listvlan-listVLAN列表,其表示方式为vlan-list = { vlan-id [ to vlan-id ] }&<1-10>。其中,vlan-id为指定VLAN的编号,取值范围为14094&<1-10>表示前面的参数最多可以输入10次。

【命令二】

user-isolation vlan vlan-list permit-mac mac-list

【参数】

vlan-list:在指定VLAN内配置用户隔离功能。vlan-listVLAN列表,表示多个VLAN。其表示方式为vlan-list{ vlan-id [ to vlan-id ] }&<1-10>,其中,vlan-id为指定VLAN的编号,取值范围为14094&<1-10>表示前面的参数最多可以输入10次。

mac-list:允许的MAC地址列表,格式为H-H-H,在一个VLAN内最多可以配置16个允许的MAC地址,该MAC地址不允许为广播或组播地址。

【命令三】

user-isolation permit-broadcast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已采纳
寂东 九段
粉丝:121人 关注:2人

1,二层用户隔离实在ac的系统视图下配置的,对所有无线终端生效

2,可以,命令是:user-isolation vlan vlan-id enable

我不知道你关于vpn那个描述是从哪看到的,无线组网,确实用到了隧道技术,但那个隧道技术不用于跑业务,是ap和ac间建立的capwap隧道,用于ac和ap间注册传输数据用的,用途专一,也用到了封装,可以理解为vpn,但只用于ap和ac间的capwap隧道

暂无评论

在无线服务模板下配置:

user-isolation enable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标杆的神器激活
鼠年的运维 skr skr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