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光模块会发生故障吗

2019-07-06提问
  • 1关注
  • 0收藏,266浏览
粉丝:3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客户那边有一个万兆单模光模块,买了挺长时间的了但是一直没有用过,今天拿出来用结果是用不了的,插在交换机上无无论对端是千兆还是万兆都不亮,两端的波长什么的都是匹配相同的,本端交换机的万兆口也都换过插都是不亮,两端距离就几百米。

各位有遇到过这种问题吗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6人 关注:0人

光模块可能发生硬件故障。

首先确认光模块和交换机是否适配,如果适配,插上可以查看下收发光功率:<H3C> display transceiver diagnosis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XX

一般如果适配但是替换测试光口不亮就可以判断是光模块故障,找华三售后报修就行。

收发光功率的这个数据判断呀,打出了有显示,但是不知道正不正常

账号已注销 发表时间:2019-07-06

一般有两种,下面还会有一行最高和最低值,如下: <Sysname> display transceiver diagnosis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3/0/2 GigabitEthernet3/0/2 transceiver diagnostic information: Current diagnostic parameters: Temp(°C) Voltage(V) Bias(mA) RX power(dBm) TX power(dBm) 36 3.31 6.13 -35.64 -5.19 Alarm thresholds: Temp(°C) Voltage(V) Bias(mA) RX power(dBM) TX power(dBM) High 50 3.55 1.44 -10.00 5.00 Low 30 3.01 1.01 -30.00 0.00 如果没有下面这种High/low,就只能看下光模块型号到华三官网上去找光模块手册看正常收发光功率是多少了

双曲馅 发表时间:2019-07-06
1 个回答
寂东 九段
粉丝:136人 关注:3人

你先看看光模块的那个光口的端口状态,是不是 shutdown了,如果是,进入端口模式,输入

undo shut 打开端口就行了,另外,对光线路打光测试下,从插模块的跳线处打,确保光线路通的,在看看光模块有没有识别出来,dis int tran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