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DHCP中继

2017-12-25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14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请问下图中路由器MSR3620和交换S5820分别该怎么配置?

组网及组网描述:

在HCL模拟器中,网络拓扑结构如下图所示


S5820作为DHCP中继交换机,有两个VLAN,分别是VLAN70,IP地址192.168.70.1,VLAN71,IP地址192.168.71.1,PC3所连接的端口GE_0/11为access VLAN 70,Pc4所连接的端口GE_0/21为access VLAN71,希望PC3获取到的IP地址为192.168.70.0网段地址,PC4获取到的IP地址为192.168.71.0网段址,

最佳答案

你在MSR3620上起两个子接口,GE0/0.70和71,分别作为两个网段的网关,然后在交换机上指定MSR3620的地址,这样,路由器就可以根据中级带上来的地址分配不同地址段给两台PC了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13人 关注:1人

1、路由器正常配置,开启DHCP并配置好两个DHCP server以及相关参数;

2、交换机11口的vlan-inf71和70配置中继,配置参考如下:

# 启用DHCP服务。

<SwitchA> system-view

[SwitchA] dhcp enable

# 配置VLAN接口70工作在DHCP中继模式。

[SwitchA]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70

[SwitchA-Vlan-interface70] dhcp select relay

# 配置DHCP服务器的地址。

[SwitchA-Vlan-interface70] dhcp relay server-address 10.1.1.1

暂无评论

叶育祥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其实我更想知道的是路由器怎么配置,特别是DHCP地址池,如果普通配置的话,我只要配置一个网段的地址池就行了,我现在需要的是多个网段的地址池,不知道怎么配置。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