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巨型帧

2017-12-2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15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怎么修改交换机MTU值大于1500,不要让大于1500帧分片,怎么配置

最佳答案

已采纳
sunny 七段
粉丝:1人 关注:0人

们通常说的巨型帧是指二层的报文,而经过IP封装后就变成三层的数据包。交换机跑二层报文时候默认就是允许巨型帧通过的,三层报文才需要修改mtu,希望可以帮到你

 

以太网端口在进行文件传输等大吞吐量数据交换的时候,可能会收到大于标准以太网帧长的长帧,对于这样的长帧,系统会直接丢弃不再进行处理。配置允许长帧通过功能后,当端口收到大于标准长度又在参数指定长度范围内的长帧时,系统会继续处理。

用户可以通过端口下(以太网端口视图或端口组视图下)的配置方式设置允许指定长度的长帧通过以太网端口:

·     在以太网端口视图下执行该命令,则该配置只在当前端口下生效;

·     在端口组视图下执行该命令,则该配置在端口组中的所有端口下生效。

表1-9 配置允许长帧通过以太网端口

操作

命令

说明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

进入以太网端口视图

interface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

设置允许长帧通过

jumboframe enable [ value ]

必选

缺省情况下,系统允许最大长度为9216字节的帧通过以太网端口。多次执行该命令配置不同的value值时,则最新的配置生效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zhiliao_95488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vlan逻辑接口下可以支持巨型帧吗,三层口无法开启只能在2层口启用此功能是吗


暂无评论

粉丝:11人 关注:7人

交换机都是硬件转发,基于数据帧,与MTU无关。。。VLAN虚接口下的MTU只是用在协议报文协商时使用,比如OSPF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