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访问控制列表

2019-07-16提问
  • 1关注
  • 1收藏,738浏览
粉丝:1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2个vlan2个网断,需要1网断能访问2网断,2网断不能访问1,acl怎么写在哪个方向调用?

组网及组网描述:

2个vlan2个网断,需要1网断能访问2网断,2网断不能访问1,acl怎么写在哪个方向调用?

最佳答案

粉丝:10人 关注:0人

在联vlan1 的inbound的方向可以下acl,但是做不到啊,报文大多数上需要交换的,vlan 1 到vlan2 不通 了,vlan2访问vlan1的业务也受影响。

那就是单向访问做不了吗

平凡的烧年 发表时间:2019-07-16

是的,单向访问一般业务都收影响

薛定谔的老虎 发表时间:2019-07-16

单通网络,大多数都是故障网络

薛定谔的老虎 发表时间:2019-07-16

有什么办法可以做到吗,除了防火墙

平凡的烧年 发表时间:2019-07-16
1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87人 关注:1人

这样的需求在交换机上面是不能完全实现的。

网段1去访问其他网段的时候,网段1回给其他网段发报文,而其他网段需要给网段1发送响应的报文,从而实现一个完整的访问过程。

如果直接写包过滤匹配源目IP,会阻断其他网段发送的响应报文,因此通常情况下,要实现您的需求,需要一个能够记录会话检测报文状态的设备,即防火墙来实现您的需求。

 

如果单靠交换机,能够实现TCP以及PINGICMP)的单向访问,因为TCP需要通过三次握手建立连接,PING有请求和响应两种报文,这个时候作为发起方的报文有明显的特征,可以通过匹配这些特征进行过滤,但是UDP类型的报文没有明显的特征,无法进行阻断。

 

举例: 192.168.1.0/24网段能够访问192.168.2.0/24网段,但是192.168.2.0/24不能给访问192.168.1.0/24网段,通过阻断TCPPING的方式写ACL

acl advanced 3200

rule 10 deny icmp source 192.168.2.0 0.0.0.255 icmp-type echo     //阻断192.168.2.0/24网段发起的ping请求

rule 20 deny tcp source 192.168.2.0 0.0.0.255 syn 1     //阻断192.168.2.0/24网段发起的tcp连接请求

然后将这条acl192.168.1.0/24vlan接口下调用即可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