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IPSec隧道下ESP报文解密

2017-12-2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25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在两个路由之间搭了一个ipsec隧道,tunnel模式的。我用其中的一个路由ping另外一个,在出口处抓包,抓到了esp报文。


在wireshark网上看到根据一些加密算法和加密密钥可以解析这种ESP报文,附地址:https://wiki.wireshark.org/ESP_Preferences

但是在设置SAs的时候不知道该填什么,请求大神指点。


附:拓扑图

CE1 CE2的配置如下:

CE1

#配置ACL

acl advanced 3000

 rule 0 permit ip source 10.1.1.0 0.0.0.255 destination 10.1.4.0 0.0.0.255

#选择安全算法

ipsec transform-set 1

 esp encryption-algorithm des-cbc

 esp authentication-algorithm md5

#配置IKE

ike profile 1

 keychain 1

 match remote identity address 10.1.4.1 255.255.255.255

#

ike keychain 1

 pre-shared-key address 10.1.4.1 255.255.255.255 key cipher $c$3$i9oITggPMsgflovTP3MRJUch3PZkFkIH/w==

#

#

ipsec policy 1 1 isakmp

 transform-set 1

 security acl 3000

 remote-address 10.1.4.1

 ike-profile 1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0

 port link-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ip address 10.1.1.1 255.255.255.0

 ipsec apply policy 1   在接口上应用安全策略1

#

ip route-static 0.0.0.0 0 10.1.1.2

#

CE2

#

acl advanced 3000

 rule 0 permit ip source 10.1.4.0 0.0.0.255 destination 10.1.1.0 0.0.0.255

#

ipsec transform-set 1

 esp encryption-algorithm des-cbc

 esp authentication-algorithm md5

#

ike profile 1

 keychain 1

 match remote identity address 10.1.1.1 255.255.255.255

#

ike keychain 1

 pre-shared-key address 10.1.1.1 255.255.255.255 key cipher $c$3$AhfWOkT8fhAylzfJxgUpdw9/yocdIXINZw==

#

ipsec policy 1 1 isakmp

 transform-set 1

 security acl 3000

 remote-address 10.1.1.1

 ike-profile 1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0

 port link-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ip address 10.1.4.1 255.255.255.0

 ipsec apply policy 1

#

 ip route-static 0.0.0.0 0 10.1.4.2

#

最佳答案

粉丝:6人 关注:2人

应该就是source-address吧,


上边的我会写,就是下面的加密算法、认证算法还有加密密钥和认证密钥不知道该怎么写

zhiliao_97691 发表时间:2017-12-29
回复zhiliao_97691:

esp encryption-algorithm des-cbc esp authentication-algorithm md5 试试这两个是吗

你问的都是我不会的 发表时间:2017-12-29

算法是这两个,但是对应的Encryption Key和Authentication Key怎么填呢

zhiliao_97691 发表时间:2017-12-29
回复zhiliao_97691:

我也不太清楚 可能有个是pre-shared-key 我一会试试去

你问的都是我不会的 发表时间:2017-12-29
回复zhiliao_97691:

或者不用填就行

你问的都是我不会的 发表时间:2017-12-29

但是不用填达不到预期效果哈。如果输对了应该是解析出icmp报文把

zhiliao_97691 发表时间:2017-12-29
回复zhiliao_97691:

是的,应该是这样的,我看了下MSR的手册,手册上说只有手工建立ipsec时才可以选择配置加密和认证算法的密钥,如果是ike这种方式的话是不行的。

你问的都是我不会的 发表时间:2017-12-29

好的,非常感谢

zhiliao_97691 发表时间:2017-12-29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