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无线覆盖内网点餐及监控跪求方案和设置vlan划分

2017-12-30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67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路由H3C ER8200G2-X

核心交换(三层交换机) 下挂7台二层层交换,总待机量800人左右,每层交换机上约10个摄像机,   8个AP,   IPAD点菜    2台小票机

需求:1  IPAD点餐与点菜服务器互通且与楼层小票机互通  

        2  点餐系统能与客人网络隔离

        3 摄像机与内网电脑互通

组网及组网描述:

路由H3C ER8200G2-X

核心交换(三层交换机) 下挂7台二层层交换,总待机量800人左右,每层交换机上约10个摄像机,   8个AP,   IPAD点菜    2台小票机

需求:1  IPAD点餐与点菜服务器互通且与楼层小票机互通  

        2  点餐系统能与客人网络隔离

        3 摄像机与内网电脑互通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33人 关注:5人

需求可以实现,在三层划分vlan,实现不同vlan互通,然后做acl禁止客人访问点菜系统和内网,如果说可以把点菜和客人划分两个ssid,两个ssid禁止互访,您的规划挺好的,需要远程配置调试,可以加我扣扣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3人 关注:0人

1、接入层交换机:

[DeviceA] vlan 100

[DeviceA-vlan100] port gigabitethernet 1/0/1 //连接点菜服务器接口

[DeviceA-vlan100] port gigabitethernet 1/0/2// 连接ip点餐接口

核心交换:

interface vlan 100

ip address 192.168.1.254 //配置vlan100的网关地址

核心与接入trunk口保证vlan互通即可

2、接入交换机

# 创建VLAN 200,并将GigabitEthernet1/0/3加入VLAN 200。

[DeviceA] vlan 200

[DeviceA-vlan200] port gigabitethernet 1/0/3 //连接ap的用户vlan,保证与点餐系统vlan不同即可

3、摄像机要与内网互通,看是几层了,二层互通的的话类似1,三层互通的话,在核心多起一个int vlan xx 走三层查表转发就可以


暂无评论

zhiliao_24926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第二点没明白,客人无线网络和点餐的要不同的AP吗?如果是,那点餐和客人网络不就不能全覆盖了吗?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