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 F1060防火墙负载均衡问题

2018-01-11提问
  • 0关注
  • 2收藏,309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F1060防火墙,购买了特征库,现在防火墙有两条出口链路,一条移动100M,一条电信20M,后期电信要更换成100M,但是是由5个20M的出口组成,这里想问两个问题,之前听H3C方面说防火墙上有记录主要IP地址的特征库,就比如说优酷,爱奇艺是电信服务器,新浪,淘宝是移动服务器,然后能配置访问策略让对应的流量走电信或者移动出口,另外后期电信改为5个20M的出口后,比如防火墙上配置的IP地址为192.168.1.1,5个20M的出口IP地址为192.168.1.2-6,请问这种情况如何实施负载均衡呢,请知道的告诉下,谢谢了

最佳答案

粉丝:9人 关注:0人

1、特征库和用户数据选择出口没有必然关联,IPS\AV/ACG特征库主要是用于病毒防护和应用识别,调用它们做安全防护和行为管理的。

2、多出口场景可以配置outbound链路负载,特殊流量可以配置负载策略让数据走指定出口,另外设备上多出口不能配置同网段的ip地址(192.168.1.2-6属于同网段的ip地址,在设备上是配置不上的,针对电信的情况可以问问能否5*20M做链路聚合=100M,这种情况一个ip地址就行),案例可以参考:

出方向链路负载均衡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用户从两个运营商ISP 1和ISP 2处分别租用了链路Link 1和Link 2,这两条链路的路由器跳数、带宽和成本均相同,但Link 1的网络延迟小于Link 2。通过配置链路负载均衡,使Server B访问Server A时优先选择这两条链路中的最优链路。

2. 组网图

图3-4 出方向链路负载均衡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     配置接口IP地址

<LB> system-view

[LB]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LB-GigabitEthernet1/0/1] ip address 10.1.1.1 24

[LB-GigabitEthernet1/0/1] quit

[LB]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LB-GigabitEthernet1/0/2] ip address 20.1.1.1 24

[LB-GigabitEthernet1/0/2] quit

·     配置链路组

# 创建ICMP类型的NQA模板t1,并配置每次探测结果发送机制。

[LB] nqa template icmp t1

[LB-nqatplt-icmp-t1] reaction trigger per-probe

[LB-nqatplt-icmp-t1] quit

# 指定缺省就近性探测方法为t1,并配置就近性计算的网络延迟权值为200。

[LB] loadbalance proximity

[LB-lb-proximity] match default probe t1

[LB-lb-proximity] rtt weight 200

[LB-lb-proximity] quit

# 创建链路组lg,并开启就近性功能。

[LB] loadbalance link-group lg

[LB-lb-lgroup-lg] proximity enable

# 关闭NAT功能。

[LB-lb-lgroup-lg] transparent enable

[LB-lb-lgroup-lg] quit

·     配置链路

# 创建链路link1,配置其下一跳IPv4地址为10.1.1.2,并加入链路组lg。

[LB] loadbalance link link1

[LB-lb-link-link1] router ip 10.1.1.2

[LB-lb-link-link1] link-group lg

[LB-lb-link-link1] quit

# 创建链路link2,配置其下一跳IPv4地址为20.1.1.2,并加入链路组lg。

[LB] loadbalance link link2

[LB-lb-link-link2] router ip 20.1.1.2

[LB-lb-link-link2] link-group lg

[LB-lb-link-link2] quit

·     配置虚服务器

# 创建LINK-IP类型的虚服务器vs,配置其VSIP为通配0.0.0.0/0,指定其缺省主用链路组为lg,并开启此虚服务器。

[LB] virtual-server vs type link-ip

[LB-vs-link-ip-vs] virtual ip address 0.0.0.0 0

[LB-vs-link-ip-vs] default link-group lg

[LB-vs-link-ip-vs] service enable

[LB-vs-link-ip-vs] quit

4. 验证配置

# 显示所有链路的简要信息。

[LB] display loadbalance link brief

Link             Route IP               State          Link group

link1            10.1.1.2             Active         lg

link2            20.1.1.2             Active         lg

# 显示所有链路组的详细信息。

[LB] display loadbalance link-group

Link group: lg

  Description:

  Predictor: Round robin

  Proximity: Enabled

  NAT: Disabled

  SNAT pool:

  Failed action: Keep

  Active threshold: Disabled

  Slow-online: Disabled

  Selected link: Disabled

  Probe information:

    Probe success criteria: All

    Probe method:

    t1

  Total link: 2

  Active link: 2

  Link list:

  Name          State         VPN instance  Router IP            Weight Priority

  link1         Active                      10.1.1.2             100    4

  link2         Active                      20.1.1.2             100    4

# 显示所有虚服务器的详细信息。

[LB] display virtual-server

Virtual server: vs

  Description:

  Type: LINK-IP

  State: Active

  VPN instance:

  Virtual IPv4 address: 0.0.0.0/0

  Virtual IPv6 address: --

  Port: 0

  Primary link group: lg (in use)

  Backup link group:

  Sticky:

  LB policy:

  LB limit-policy:

  Connection limit: --

  Rate limit:

    Connections: --

    Bandwidth: --

    Inbound bandwidth: --

    Outbound bandwidth: --

  Connection synchronization: Disabled

  Sticky synchronization: Disabled

  Bandwidth busy protection: Disabled

  Bandwidth interface statistics: Disabled

#显示所有IPv4就近性表项的简要信息。

[LB] display loadbalance proximity ip

  IPv4 entries in total: 1

    IPv4 address/Mask length       Timeout     Best link

    ------------------------------------------------------------

    10.1.0.0/24                    50          link1


他有没有什么东西记录了主流视频或者应用网站是属于哪个运营商线路的呢

Crystal 发表时间:2018-01-11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