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请问无线的DHCP中option 43 hex 后面的值怎么计算

2019-09-29提问
  • 3关注
  • 1收藏,6320浏览
NETT 一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dhcp server ip-pool 1                                                          

 gateway-list 192.168.40.1                                                     

 network 192.168.40.0 mask 255.255.255.0                                       

 option 43 hex 8007000001c0a80a01    


如上面的option 43 hex 后面的值为AC的16进制地址,但是是如何计算的,感谢作答~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0人 关注:1人

#全局开启DHCP功能,配置地址池1,分配192.168.2.0/24网段地址,网关为192.168.2.1dns服务器地址为8.8.8.8 114.114.114.114

[H3C]dhcp  enable 

[H3C]dhcp server  ip-pool 1

[H3C-dhcp-pool-1]network 192.168.2.0 mask  255.255.255.0

[H3C-dhcp-pool-1]gateway-list 192.168.2.1

[H3C-dhcp-pool-1]dns-list  8.8.8.8 114.114.114.114

[H3C-dhcp-pool-1]option 43 hex 80 07 00 00 01 C0 A8 01 01 //配置option43字段,指定ACIP地址192.168.1.1

[H3C-dhcp-pool-1]quit

 

注:在设备上配置option43属性仅支持十六进制模式,对于配置格式说明如下:80 07 00 00 01 C0 A8 01 01

以上黑色数字部分为固定字符,有色数字解释如下:

07:表示后面有7位(两个数字为一位),如果携带两台AC地址,则该字段为0B

01:表示携带的AC IP数量,如果是两台AC,则该字段为02

C0 A8 01 01AC地址的十六进制字符;可以使用windows电脑自带的计算器将十进制换算为十六进制。方法如下:

#AC的地址是192.168.1.1,首先将计算器修改为“程序员”模式:

请问可以发一下源文件吗~或者有链接吗,,我这边看不到有颜色区别

NETT 发表时间:2019-09-29

黑色部分是:80 07 00 00 01 有色部分是:C0 A8 01 01 链接可以知了社区搜索下载轻轻松松配无线,里面有个三层注册的案例,我参考的就是这个

zhiliao_N5PuY 发表时间:2019-09-29

好的感谢,已采取~

NETT 发表时间:2019-09-29
2 个回答
粉丝:1人 关注:0人

可以用option 43 ip-address x.x.x.x  效果是一样的哦 ,而且不用麻烦去算

你好,这个ip指的是哪个ip

qwh 发表时间:2022-06-29
Luo@China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1人

应该是v7版本的功能吧?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