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s7506组网配置

2019-10-0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07浏览
0

问题描述:

请教一下,我不太懂网络配置,能否详细写出配置,含路由怎么写这样的配置。谢谢!

最佳答案

已采纳
3

您好,请知:

假设7506与12508之间的路由协议运行OSPF,7506与12508的互联地址段为10.0.0.0/30,7506与下联交换机互联才用trunk

1、7506配置如下:

[S7506]vlan 10

 [S7506-vlan10]quit

 [S7506]vlan 20

 [S7506-vlan20]quit 

[S7506]vlan 45

 [S7506-vlan45]quit 

[S7506]vlan 46

 [S7506-vlan46]quit

[S7506]int vlan 10 

[S7506-Vlan-interface10]ip address 192.168.10.254 24

 [S7506-Vlan-interface10]quit

 [S7506]int vlan 20

 [S7506-Vlan-interface20]ip address 192.168.20.254 24 

[S7506-Vlan-interface20]quit

 [S7506]int vlan 45 

[S7506-Vlan-interface45]ip address 10.65.45.254 24

 [S7506-Vlan-interface45]quit 

[S7506]int vlan 46 

[S7506-Vlan-interface46]ip address 10.65.46.254 24

 [S7506-Vlan-interface46]quit 

[S7506]int ran gi 1/0/3 to gi 1/0/7

 [S7506-if-range]po li tr 

[S7506-if-range]undo po tr pe vlan 1

 [S7506-if-range]po tr pe vlan 10 20 45 46

 [S7506-if-range]quit 

[S7506]int Route-Aggregation 1

 [S7506-Route-Aggregation1]ip address 10.0.0.1 30

 [S7506-Route-Aggregation1]quit 

[S7506]int ran gi 1/0/1 to gi 1/0/2

 [S7506-if-range]port link-mode route

 [S7506-if-range]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S7506-if-range]quit

 [S7506]ospf 1 

[S7506-ospf-1]area 0.0.0.0

 [S7506-ospf-1-area-0.0.0.0]network 10.0.0.1 0.0.0.0

 [S7506-ospf-1-area-0.0.0.0]network 192.168.10.0 0.0.0.255

 [S7506-ospf-1-area-0.0.0.0]network 192.168.20.0 0.0.0.255 

[S7506-ospf-1-area-0.0.0.0]network 10.65.45.0 0.0.0.255 

[S7506-ospf-1-area-0.0.0.0]network 10.65.46.0 0.0.0.255 

[S7506-ospf-1-area-0.0.0.0]quit 

[S7506-ospf-1]quit 

[S7506] 


12508配置:

[12508]int Route-Aggregation 1

 [12508-Route-Aggregation1]ip address 10.0.0.2 30

 [12508-Route-Aggregation1]quit 

[12508]int range GigabitEthernet 1/0/1 to gi 1/0/2

[12508-if-range]port link-mode route

 [12508-if-range]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12508-if-range]quit 

 [12508]ospf 1 

[12508-ospf-1]area 0.0.0.0 

[12508-ospf-1-area-0.0.0.0]network 10.0.0.2 0.0.0.0 

[12508-ospf-1-area-0.0.0.0]quit 

[12508-ospf-1]quit 

测试情况:

[12508]dis ospf peer 

 OSPF Process 1 with Router ID 10.0.0.2 Neighbor Brief Information Area: 0.0.0.0 Router ID Address Pri Dead-Time State Interface 192.168.20.254 10.0.0.1 1 31 Full/DR RAGG1 

[12508]dis ip routing-table 

 Destinations : 16 Routes : 16 Destination/Mask Proto Pre Cost NextHop Interface 0.0.0.0/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0.0.0.0/30 Direct 0 0 10.0.0.2 RAGG1 10.0.0.0/32 Direct 0 0 10.0.0.2 RAGG1 10.0.0.2/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0.0.0.3/32 Direct 0 0 10.0.0.2 RAGG1 10.65.45.0/24 O_INTRA 10 2 10.0.0.1 RAGG1 10.65.46.0/24 O_INTRA 10 2 10.0.0.1 RAGG1 127.0.0.0/8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27.0.0.0/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27.0.0.1/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27.255.255.255/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92.168.10.0/24 O_INTRA 10 2 10.0.0.1 RAGG1 192.168.20.0/24 O_INTRA 10 2 10.0.0.1 RAGG1 224.0.0.0/4 Direct 0 0 0.0.0.0 NULL0 224.0.0.0/24 Direct 0 0 0.0.0.0 NULL0 255.255.255.255/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2508] 

基本清楚了,感谢!

zhiliao_OlL3H 发表时间:2019-10-06
回复zhiliao_OlL3H:

感谢支持,望关注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10-07
2 个回答
0

其他交换机不做配置意思是其他的您会配置还是说空配置运行?现在哪个设备不会配置?

DIY-s5120设备空配置,这四台设备就是接入pc终端的, 目前S7506上建了vlan 864 vlan 接口下写有10.65.46.254 10.65.45.254 sub 主要就是接入交换机上把端口划入vlan 864 上行接口per vlan 864 不理解的是四台设备都划入864吗?那其它地址不通啊!

zhiliao_OlL3H 发表时间:2019-10-06
0

DIY-s5120设备空配置,这四台设备就是接入pc终端的,

目前S7506上建了vlan 864

vlan 接口下写有10.65.46.254

                         10.65.45.254 sub

主要就是接入交换机上把端口划入vlan 864 上行接口per vlan 864

不理解的是四台设备都划入864吗?那其它地址不通啊!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自动化解放运维
参与话题讨论
赢取积分大奖!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