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5560-52s-SI与锐捷链路聚合及报错

2019-10-0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2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需要2条链路与锐捷厂商的交换机进行链路聚合,华三怎么配置?另外,笔记本接入第46口后,会有报错,帮忙分析下原因,谢谢! 报错内容:STP/6/STP_DETECTED_TC: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1/0/46 detected a topology change.

最佳答案

粉丝:10人 关注:1人

关闭STP功能,这个是提示网络拓扑发生变化的

sys

undo stp g en

二层静态聚合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     Device A与Device B通过各自的二层以太网接口Ten-GigabitEthernet1/0/1~Ten-GigabitEthernet1/0/3相互连接。

·     在Device A和Device B上分别配置二层静态链路聚合组,并实现设备间VLAN 10和VLAN 20分别互通。

2. 组网图

图1-5 二层静态聚合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配置Device A

# 创建VLAN 10,并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4加入到该VLAN中。

<DeviceA> system-view

[DeviceA] vlan 10

[DeviceA-vlan10] port ten-gigabitethernet 1/0/4

[DeviceA-vlan10] quit

# 创建VLAN 20,并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5加入到该VLAN中。

[DeviceA] vlan 20

[DeviceA-vlan20] port ten-gigabitethernet 1/0/5

[DeviceA-vlan20] quit

# 创建二层聚合接口1。

[DeviceA]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 1

[DeviceA-Bridge-Aggregation1] quit

# 分别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1至Ten-GigabitEthernet1/0/3加入到聚合组1中。

[DeviceA]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0/1] quit

[DeviceA]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2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0/2]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0/2] quit

[DeviceA]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3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0/3]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0/3] quit

# 配置二层聚合接口1Trunk端口,并允许VLAN 1020的报文通过。

[DeviceA]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 1

[DeviceA-Bridge-Aggregation1] port link-type trunk

[DeviceA-Bridge-Aggregation1]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0 20

[DeviceA-Bridge-Aggregation1] quit

(2)     配置Device B

Device B的配置与Device A相似,配置过程略。

4. 验证配置

# 查看Device A上所有聚合组的详细信息。

[DeviceA] display link-aggregation verbose

Loadsharing Type: Shar -- Loadsharing, NonS -- Non-Loadsharing

Port Status: S -- Selected, U -- Unselected

             I -- Individual, * -- Management port

Flags:  A -- LACP_Activity, B -- LACP_Timeout, C -- Aggregation,

        D -- Synchronization, E -- Collecting, F -- Distributing,

        G -- Defaulted, H -- Expired

 

Aggregate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1

Aggregation Mode: Static

Loadsharing Type: Shar

Management VLAN : None

  Port               Status  Priority Oper-Key

--------------------------------------------------------------------------------

  XGE1/0/1           S       32768    1

  XGE1/0/2           S       32768    1

  XGE1/0/3           S       32768    1

以上信息表明,聚合组1为二层静态聚合组,包含有三个选中端口。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145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1.确认两边的链路聚合组号一致。  
2.确认两边的链路聚合组里面的配置一致。  
3.确认两边链路聚合组得模式一致。  
4.确认两边链路聚合组的成员端口的配置一致。  
5.确认两边链路聚合组已正确应用到物理接口。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