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ER3100

2018-01-1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02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公司原先租用宽带A快到期了 现已拉好宽带B 光猫都不带路由功能 只光电转换 路由器WAN口都为静态ip和网关 目前A运作正常 尝试切换B 无法连接外网 但B静态地址配置在PC机上直连光猫可上网 静态地址配置在这款ER3100路由器上就无法上网 路由器甚至ping不通B网关

最佳答案

配置到A上能通,说明设备接口是好的,当你换到B线路的时候,ping不通的时候,设备上能学到网关的ARP吗?运营商那边有没有对oui做限制?

当我将路由器地址设置为b线网关地址时 路由器可以检测到与网关地址冲突并显示mac地址

zhiliao_47159 发表时间:2018-01-17

那就奇怪了,如果路由器上有网关的MAC地址,就应该没问题呀,不行就只能在ER和运营商之间串一个hub抓包看看路由器ping网关的包发没法出来,如果发出来,但是没回包,就只能让运营商看看是啥情况,这款设备你看看支不支持MAC地址克隆,支持的话,把MAC地址改成PC的MAC地址试试

风干工程师肉干要不要 发表时间:2018-01-17

今天拿了其他部门的同一型号路由器 从路由器A导出配置到路由器B 路由器B配置宽带B地址 成功访问 A路由器仍旧不行 是否是MAC地址问题?

zhiliao_47159 发表时间:2018-01-18
回复zhiliao_47159:

看样子是了,MAC地址前六位是代表设备厂家信息的,这个需要问运营商是不是做了限制。。。

风干工程师肉干要不要 发表时间:2018-01-18
1 个回答
粉丝:33人 关注:5人

你换地址的时候,默认路由没有改吧,你在路由器上进行ping测试,你看能ping通外网不?

肯定改了啊 问题上写了 B线时 路由器ping不通b线对端运营商网关

zhiliao_47159 发表时间:2018-01-17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