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7506E

2019-10-25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7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如何配置SSH登陆,和console线登陆需要密码

最佳答案

z6Kl9 八段
粉丝:26人 关注:2人

v5版本配置:

配置需求或说明

1.1适用产品系列

本案例适用于如S3100V2-16TP-EIS5008PV2-EIS5120-28P-SIMS4120-26TP等的V5交换机,V5V7交换机具体分类及型号可以参考“1.1 Comvare V5V7平台交换机分类说明”。

1.2配置需求

HostSSH客户端)与Switch建立本地连接。Host采用SSH协议登录到Switch上,以保证数据信息交换的安全。此处采用的认证方式为password认证,用户名和密码保存在Switch上。

组网图

 

 

 

 配置步骤

3.1 设备作为SSH服务器设置

生成RSA密钥对。

<H3C>system-view   

System View: return to User View with Ctrl+Z.

[H3C]public-key local create rsa

The range of public key size is (512 ~ 2048).      

NOTES: If the key modulus is greater than 512,      

It will take a few minutes.     

Press CTRL+C to abort.

Input the bits of the modulus[default = 1024]:

Generating Keys...

++++++++++++++++++++++++++++++++++++++

+++++++++++

+++++++++++++

+++

生成DSA密钥对。

 [H3C]public-key local create dsa

The range of public key size is (512 ~ 2048).      

NOTES: If the key modulus is greater than 512,      

It will take a few minutes.     

Press CTRL+C to abort.

Input the bits of the modulus[default = 1024]:

Generating Keys...

++++++++++++++++++++++++++++++++++++++++++++++++++++++++++++++++++++++++++++++

+++++++++++++++++++++++++++++++*+++++++++++++

 

启动SSH服务器。

[H3C]ssh server enable 

配置VLAN虚接口Vlan-interface 1IP地址为192.168.1.1,此地址作为SSH服务器的登录地址。

[H3C]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

[H3C-Vlan-interface1] ip address 192.168.1.1 255.255.255.0

[H3C-Vlan-interface1]quit

设置SSH客户端登录用户界面的认证方式为password认证。

[H3C] user-interface vty 0 4    

[H3C-ui-vty0-4]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设置Switch上远程用户登录协议为SSH

[H3C-ui-vty0-4]protocol inbound ssh

[H3C-ui-vty0-4]quit

创建本地用户client001,密码为aabbcc,并设置用户访问的命令级别为最高级别3

[H3C]local-user client001

[H3C-luser-client001]password simple aabbcc

[H3C-luser-client001]service-type ssh

[H3C-luser-client001] authorization-attribute level 3

[H3C-luser-client001]quit

配置SSH用户client001的服务类型为Stelnet,认证方式为password认证(此步骤非必配)。

[H3C]ssh user client001 service-type stelnet authentication-type password

#保存配置

[H3C]save force

3.2 SSH客户端设置以及配置验证

SSH客户端软件有很多,此处以SecureCRTPuTTY为例:

SecureCRT登录方式如下:

打开文件---快速连接,选择协议SSH1,输入设置的用户名和口令:

 

 

 

 

 

 

 

 

1

 

 

2

 

 

3

 

 

登录成功

使用PuTTY登录方式:

打开PuTTY.exe程序,出现如图所示的客户端配置界面。在“Host Nameor IP address)”文本框中输入SSH服务器的IP地址192.168.1.1

 

单击<Open>按钮。按提示输入用户名client001及密码aabbcc,即可进入Switch的配置界面。

 

 

V7版本配置:

V7交换机作为SSH服务端登录配置方法

 

目录

V7交换机作为SSH服务端登录配置方法 1

1 配置需求或说明 1

1.1适用产品系列 1

1.2配置需求 1

2 组网图 1

3 配置步骤 2

3.1 设备作为SSH服务器端设置 2

3.2 SSH客户端设置以及配置验证 3

 

 

配置需求或说明

1.1适用产品系列

本案例适用于如S5130S-28S-SIS5500V2-24P-WiNet等的V7交换机,V5V7交换机具体分类及型号可以参考“1.1 Comware V5V7平台交换机分类说明”。

1.2配置需求

HostSSH客户端)与Switch建立本地连接。Host采用SSH协议登录到Switch上,以保证数据信息交换的安全。此处采用的认证方式为password认证,用户名和密码保存在Switch上。

组网图

 

 

 

 配置步骤

3.1 设备作为SSH服务器设置

生成RSA密钥对。

<H3C>system-view   

System View: return to User View with Ctrl+Z.

[H3C]public-key local create rsa

The range of public key size is (512 ~ 2048).      

NOTES: If the key modulus is greater than 512,      

It will take a few minutes.     

Press CTRL+C to abort.

Input the bits of the modulus[default = 1024]:

Generating Keys...

++++++++++++++++++++++++++++++++++++++

+++++++++++

+++++++++++++

+++

生成DSA密钥对。

 [H3C]public-key local create dsa

The range of public key size is (512 ~ 2048).      

NOTES: If the key modulus is greater than 512,      

It will take a few minutes.     

Press CTRL+C to abort.

Input the bits of the modulus[default = 1024]:

Generating Keys...

++++++++++++++++++++++++++++++++++++++++++++++++++++++++++++++++++++++++++++++

+++++++++++++++++++++++++++++++*+++++++++++++

 

启动SSH服务器。

[H3C]ssh server enable 

Info: Enable SSH server.

配置VLAN虚接口Vlan-interface 1IP地址为192.168.1.1,此地址作为SSH服务器的登录地址。

[H3C]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

[H3C-Vlan-interface1] ip address 192.168.1.1 255.255.255.0

[H3C-Vlan-interface1]quit

设置SSH客户端登录用户界面的认证方式为password认证。

 [H3C] line vty 0 4   

[H3C- line-vty0-4]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设置Switch上远程用户登录协议为SSH

[H3C- line-vty0-4]protocol inbound ssh

[H3C- line-vty0-4]quit

创建本地用户client001,密码为aabbcc,并设置用户访问的命令级别为network-admin

[H3C]local-user client001

New local user added.

[H3C-luser-client001]password simple aabbcc

[H3C-luser-client001]service-type ssh

[H3C-luser-client001]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H3C-luser-client001]quit

配置SSH用户client001的服务类型为Stelnet,认证方式为password认证(此步骤非必配)。

[H3C]ssh user client001 service-type stelnet authentication-type password

#保存配置

[H3C]save force

3.2 SSH客户端设置以及配置验证

SSH客户端软件有很多,此处以SecureCRTPuTTY为例:

SecureCRT登录方式如下:

打开文件---快速连接,选择协议SSH1,输入设置的用户名和口令:

 

 

 

 

 

 

 

 

 

1

 

 

2

 

 

3

 

 

登录成功

使用PuTTY登录方式:

打开PuTTY.exe程序,出现如图所示的客户端配置界面。在“Host Nameor IP address)”文本框中输入SSH服务器的IP地址192.168.1.1

 

单击<Open>按钮。按提示输入用户名client001及密码aabbcc,即可进入Switch的配置界面。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134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ssh配置步骤如下:  
1.创建用户名,密码,赋予权限:  
local-user admin  
password simple admin  
service-type ssh  ter

2.开启ssh 服务:  
ssh server enable  
ssh user admin service-type stelnet authentication-type password  

3.在vty调用ssh:  
line vty 0 4  
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protocol inbound ssh  

4.在aux调用ssh用户名,密码:
line aux 0
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暂无评论

粉丝:39人 关注:1人

交换机常见配置案例集请参考:https://zhiliao.h3c.com/topic/huati/1246

V7平台 SSH server配置案例参考: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46020

V5平台SSH server配置案例参考: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45644


console口密码认证参考如下命令:

V7平台:

<H3C>sys

[H3C]line aux 0 

[H3C-line-aux0]authentication-mode password 

 [H3C-line-aux0]set authentication password simple 密码

 [H3C-line-aux0]user-role level-15

 [H3C-line-aux0] quit

[H3C]save force


V5 平台:

[H3C]user-interface aux 0 

[H3C-ui-aux0]authentication-mode password 

[H3C-ui-aux0]set authentication password simple  密码

[H3C-ui-aux0]user privilege level 3

[H3C-ui-aux0]quit

[H3C] save force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