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路由选路是首先看优先级吗

2019-11-2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99浏览
粉丝:1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静态路由是首先看优先级吗,如果我出口的默认路由优先级配50,往下的回程路由,比如192.168.1.0/24的目的段,优先级配成80,那所有从出口过来的192.168.1.0路由又会从默认路由绕回去,导致成环?

最佳答案

sunny 六段
粉丝:1人 关注:0人

有明细匹配明细

那默认路由的优先级有啥用?我就算配成0他也会优先走静态路由。

凤凰院凶真 发表时间:2019-11-23

匹配不到明细的走默认

sunny 发表时间:2019-11-23
2 个回答
wevy 五段
粉丝:3人 关注:4人

最长掩码匹配吧

weijianing 九段
粉丝:76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路由匹配是根据最长掩码来进行匹配,举例说明如下:

假设在路由表中有下列项:

目的 掩码
1.2.3.4 255.255.255.255
1.2.3.0 255.255.255.0
1.2.0.0 255.255.0.0

这四个路由都含有地址1.2.3.4,但转发包时会选择第一条路由。原则是选择具有最长(最精确)的子网掩码。  

我知道是最长掩码匹配,但是这不是在同优先级的情况下适用吗?我如果默认路由优先级比其他静态路由的优先级高,那也会选静态路由?那优先级有什么意义呢

凤凰院凶真 发表时间:2019-11-23

每个路由都有默认的优先级,在出现相同路由协议,相同路由时,不同下一跳时就会比对优先级。 如果出现不同路由协议,相同路由,就会比对路由协议的优先级。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11-23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标杆的神器激活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