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6800-54QF 做堆叠的时候,两个框的设备管理口是不是都要接线?要配置一样的管理地址吗?还是堆叠起来之后都连线,但是对外只呈现一个接口?

2017-05-22提问
  • 1关注
  • 0收藏,1838浏览
粉丝:32人 关注:13人

问题描述:

S6800-54QF   做堆叠的时候,两个框的设备管理口是不是都要接线?要配置一样的管理地址吗?还是堆叠起来之后都连线,但是对外只呈现一个接口?

最佳答案

粉丝:11人 关注:7人

目前的解决方案是网管口上对应不同的slot号,配置不同的IP地址,只有Masterslot对应的IP地址生效,当堆叠分裂后,成员自己成为Master,对应自己slot号的IP生效,可以被远程登录。

DUT1DUT2DUT3为堆叠的三个成员,slot分别为123,当前MasterDUT1

网管口上分别对应不同的slot配置不同的IP地址,配置如下:

interface M-GigabitEthernet0/0/0                                               

 ip address 1.1.1.1 255.255.255.0 irf-member 1                                    

 ip address 1.1.1.2 255.255.255.0 irf-member 2                                    

 ip address 1.1.1.3 255.255.255.0 irf-member 3                                    

此时,堆叠共用一个网管口,由于DUT1Master,所以生效IP地址为1.1.1.1/24

DUT2离开堆叠后,DUT2成为Master,对应slot2IP地址为1.1.1.2/24,因此DUT2的网管口生效地址为1.1.1.2/24,可以通过该IP地址远程控制DUT2。而堆叠仍然是DUT1Master,所以通过IP地址1.1.1.1/24,仍然可以控制堆叠。







没看懂。。。

直连ping不通 发表时间:2017-05-31
4 个回答
粉丝:52人 关注:4人

管理口对外呈现一个接口,管理接口下配置管理地址,远端可通过master设备的管理口管理堆叠组,没有要求两框的设备管理口都要接线,master设备管理接口接线就可以。

粉丝:2人 关注:0人

1、设备堆叠后,两个管理口都需要连线到管理设备

2、堆叠建立后,对外呈现为一个管理口,只需配置一次管理地址


粉丝:32人 关注:13人

如果只有master连线,那这个连线断开以后设备就脱管了吧。。。我理解的是都连线?

是的,你说的对!

赵跃【技术大咖】 发表时间:2017-05-22
粉丝:5人 关注:0人

堆叠正常时,只有master设备的管理口ip配置生效。

如果是堆叠分裂且双活,slave设备的管理口ip配置也会生效。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