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交换机开启stp enable 后 不断提示信息

2018-02-08提问
  • 21关注
  • 0收藏,24231浏览
小殇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Feb 6 14:58:47:779 2018 JX-B-XF-HeXin STP/6/STP_NOTIFIED_TC: -MDC=1-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42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Feb 6 14:58:49:107 2018 JX-B-XF-HeXin STP/6/STP_NOTIFIED_TC: -MDC=1-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37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Feb 6 14:58:49:655 2018 JX-B-XF-HeXin STP/6/STP_NOTIFIED_TC: -MDC=1-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42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Feb 6 14:59:03:441 2018 JX-B-XF-HeXin STP/6/STP_NOTIFIED_TC: -MDC=1-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40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Feb 6 14:59:06:257 2018 JX-B-XF-HeXin STP/6/STP_NOTIFIED_TC: -MDC=1-Slot=2; Instance 0's port GigabitEthernet2/0/38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最佳答案

已采纳

这个表示收到了stp tc报文。建议连接终端的设备开启stp边缘端口。收到stp tc,会刷新mac造成流量泛洪。

开边缘端口有吗?我开了,还是满屏的,拓扑改变信息,

知了_小知了 发表时间:2019-07-09

我遇到几次组网都是这个样子,也开启的边缘端口,还是很多,不是全网没开全吗?这个是解决方案吗?

知了_小知了 发表时间:2019-08-30
9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1人

表示远端相连设备通知本端设备端口所在的实例发生stp拓扑变化。

边缘端口如何开启

zhiliao_WDsQR 发表时间:2019-04-02
粉丝:3人 关注:0人

哥们跟我的问题一样啊,如果是连接的终端就把它设置为边缘端口,接入的傻瓜机的话,我还在咨询,怎么弄,我也是拓扑老是改变

如果确定傻瓜机不连交换设备,可以开启边缘端口防止频繁tc产生,还可以开启bpdu保护,防止傻瓜机自环

jin 发表时间:2019-06-05

bpdu保护能防环吗?

小白白 发表时间:2020-05-10

Bpdu不能防环,stp不是防环的吗

小白白 发表时间:2020-07-26
zhiliao_52349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阿里嘎多(。・ω・。)ノ♡ヾ(°ー°ヾ)^?啊咧阿里嘎多(。・ω・。)ノ♡?。ヾ(°ー°ヾ)^?啊咧?阿啊嘎多(。・ω・。)ノ♡。。。。二分五天。。。。

来人啊,这里有个机器人快来欺负他

yuzhe 发表时间:2019-08-28
粉丝:0人 关注:0人

有好点解决办法告知下,谢谢

zhiliao_52BD3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undo terminal monitor 

优秀

太原梁朝伟 发表时间:2019-08-14

优秀,眼不见心不烦

zhiliao_1VPnE0 发表时间:2020-04-03

优秀

Young_Lee 发表时间:2020-08-20

zhiliao_wJS28 发表时间:2020-10-21
粉丝:0人 关注:0人

undo  term   mo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如果这些端口确认都是接的终端的话,可以开启边缘端口和bpdu保护。
如果这些端口接的是其他交换机,但是又不想影响到主根选举的话,可以开启根保护。
如果这些端口接的设备不是你管理的范围,而且也不想收到那边拓扑改变的信息,可以开启tc保护。

粉丝:0人 关注:1人

这些信息并不影响网络正常运行,直接忽略就行。如果看着碍眼,就像别人说的undo t d     undo t m

粉丝:4人 关注:0人

哥们跟我的问题一样啊,如果是连接的终端就把它设置为边缘端口,接入的傻瓜机开启边缘端口+BPDU保护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