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X10000 G3

2020-02-15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86浏览
粉丝:3人 关注:3人

问题描述:

对于X10000 G3  网络规划全分离组网中,一般都是管理网,存储前端,存储后端,正常来说存储前端就是来提供业务的,存储前端交换机和业务交换机互联,客户端就能够访问存储服务,现在为什么还要在X10000上规划业务网,单独找2个口聚合后和业务交换机互联,原本管理网2个口,前端2个口,后端2个口,  现在变成了8个口,业务2个口不必要存储设备直接出,为什么这么考虑啊

最佳答案

已采纳
六段
粉丝:7人 关注:5人

在X10000 NAS存储中,有两种推荐方式,如果网卡足够,建议将存储前段,存储后端,业务网,管理网分离;如果网卡数量不足,可以将存储前段和存储后端合一,而业务和管理还是单独的。 而在X10000部署块存储时才将存储前段网和业务网合一的。 不同网段走的流量和心跳信息不同,在综合考虑存储稳定性和业务性能,建议按照推荐方式配置。

现网中,X10000中在部署的时候,经常是7个口,HDM 1个口,管理网2个口,存储前端2个口,存储后端2个口,然后存储前端交换机和业务交换机互联,这样就避免在X10000上再增加2个业务网口

IT千年老妖 发表时间:2020-02-15

“然后存储前端交换机和业务交换机互联”这个不知道你是从哪里得来的,一直也没有这样推荐过。存储网属于私网,不和外部相连。如果你网卡不够,按照存储前段和存储后端合一的方式。

发表时间:2020-02-17
1 个回答
粉丝:12人 关注:0人

·            业务网:应用服务器通过业务网接入集群,使用集群提供的存储资源和服务。

·            管理网:管理员通过管理网接入集群管理节点,对集群进行操作管理。

·            存储前端网:集群内存储协议网关到存储集群之间的数据链路,用于将IO请求发送到OSD。

·            存储后端网:存储集群的内部网络,用于完成OSD之间的心跳与数据均衡。

http://www.h3c.com/cn/d_201909/1226237_30005_0.htm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