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5800 debug排错

2020-02-2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18浏览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发现在5800网络下的用户无法ping通47.93.192.175,但是可以ping通47.93.192.174和47.93.192.176,且其他网络确认175是可以ping通的。 

欲通过debug排错,从x.x.x.11向目标地址tra,遇到如下问题(拓扑和版本见“组网及组网描述“):

分别tra 47.93.192.175 和tra 47.93.192.176

第2跳 



tra 175 第二跳time out

tra 176 第二跳收到172.17.0.45的应答

根据现象,判断需要抓取172.17.0.45上接收到的  来自x.x.241.11 分别tra 175和176 的包


发现只能收到tra 176的包,而没有tra175的包

转到172.17.0.45上做抓包测试:

x.x.221.86分别tra 175 和tra 176

仍然只能抓到tra 176的包,看不到tra175的包


相关acl 3005如下


相应路由和fib表


从172.17.0.45上ping和tra 47.93.192.175


从172.17.0.45上ping和tra 47.93.192.176



请教,问题应该是出在一级路由172.17.0.45上?下一步如何排查?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0人 关注:1人

应该和45的选路有关系,是不是45转发的下一跳不支持tracert回包;丢包应该通过流统排查,数据包丢在什么地方,有些路由器限制不支持tracert的

45只有一条0.0.0.0的路由指向下一跳,tra175和tra176的结果却不同?

发表时间:2020-02-29

45下的设备都是ping不同175,能ping通176

发表时间:2020-02-29

从221.86上tra175网关time out 从221.86上tra176网关有响应,这还不到下一跳吧?

发表时间:2020-02-29

流量统计,是在内网的流入口和流出口分别做?

发表时间:2020-02-29
回复:

是的,设备的入口和出口,下个设备的入口来判断丢在什么地方

自己挖的坑自己填 发表时间:2020-02-29

只能是物理接口?可以是三层接口吗?

发表时间:2020-02-29
回复:

45有没有其他配置?可以在45上做流统,数据包流入45的接口,以及流出的接口和45下一跳设备入口流统,看看数据包是不是丢在45,如是的需要对45诊断了

自己挖的坑自己填 发表时间:2020-02-29

只能是物理接口?可以是三层接口吗?

发表时间:2020-02-29

无论设备出口还是入口,acl的源和目的地址都一样吧

发表时间:2020-02-29
回复:

可以的,一般设备都支持

自己挖的坑自己填 发表时间:2020-02-29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