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5800 流量统计排错

2020-02-2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05浏览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针对内网到47.93.192.175不通,而到47.93.192.176的问题进行刘统排错:


1.在地址为172.17.0.46的58下以地址x.x.x.11 分别ping 47.93.192.175和47.93.192.176(.11过两级5800)

172.17.0.46上,x.x.x.11对应入口和出口做流统,可以看到175和176都有计数,

在172.17.0.45上,46对应入口和出口做流统,175无计数,176有计数 


2.在地址为172.17.0.45的58下以地址x.x.221.86 分别ping 47.93.192.175和47.93.192.176(.221.86过一级5800)

在172.17.0.45上, .221.86  对应入口和出口做流统,175无计数,176有计数  


从流统的数据看,凡是目标地址为 47.93.192.175 的,无论从下级三层交换还是直连的设备(分别连不同端口)发出的包,都没收到?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0人 关注:1人

1、公网47.93.192.175是从哪个设备路由出去的?

221.86是直连5800(0.45),他直接ping175不通,对应5800也流统不到数据,可以通过抓包确认pc是否发出了包,如果已发出,确定流统没有错误的话那么可以确定5800(0.45)有故障。

2、做流统需要数据转发路径沿途做 比如

x.11ping不通175,这么x.11到175按照路由转发路由是否就是X.11---5800(0.46)---5800(0.45)----出口路由

做流统时,0.46接X.11的接口,0.46连接0.45的接口,0.45接0.46的接口。这样可以确定数据包在哪里丢弃。

3、确认下数据转发的过程中是否安全设备,行为审计、防火墙、ips等

1.公网47.93.192.175是从(0.45)出去的。 2.问题描述中第一步描述的就是X.11---5800(0.46)---5800(0.45)----出口路由,5800(0.46)在x.11的如接口统计到数据包,在5800(0.46)去往5800(0.45)的出接口也统计到数据包,5800(0.45)的入接口只有176的统计,没有175的统计 3.转发的过程中不经过其他设备

发表时间:2020-02-29

那故障设备可能就是0.45这个设备了,检查上面有没有什么包过滤策略,策略路由策略,如果都没有可能就是交换机本身转发的问题了,或者硬件有故障

自己挖的坑自己填 发表时间:2020-02-29

0.46出口能不能统计到175的包,如果能可以确定是0.45有故障,这个需要具体看配置和设备诊断信息了

自己挖的坑自己填 发表时间:2020-02-29

设备诊断信息 是dis diagnosis ?

发表时间:2020-03-01
回复:

是的

自己挖的坑自己填 发表时间:2020-03-01

dis diagnosis 得找专业售后看了吧?

发表时间:2020-03-02

是的

自己挖的坑自己填 发表时间:2020-03-02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