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5560S如何连接电信光猫上网

2020-03-05提问
  • 0关注
  • 1收藏,373浏览
粉丝:2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如下图,上游为电信光猫,PC 自动分配ip地址可以上网:

IP:192.168.30.107

掩码: 255.255.255.0

网关: 192.168.30.1

DNS:192.168.30.1

现需要接 S5560S 的三层交换机,

期初路由配置为:ip route-static 0.0.0.0 0 Vlan-interface30 192.168.30.107

端口 1-16 接的pc 无法上网。

又静态路由改为 ip route-static 0.0.0.0 0 Vlan-interface30 192.168.30.1

PC 重新获取IP信息,还是无法上网,pc 可以获取到 vlan 10  或者 vlan 20 的IP地址,但是 pc无法ping通 192.168.30.1

S5560S 配置窗口里是可以 ping通 192.168.30.1


配置如下:

  [NEO]dis cu
#
 version 7.1.070, Release 6126P20
#
 sysname NEO
#
 irf mac-address persistent timer
 irf auto-update enable
 undo irf link-delay
 irf member 1 priority 1
#
 dhcp enable
#
 lldp global enable
#
 password-recovery enable
#
vlan 1
#
vlan 10
#
vlan 20
#
vlan 30
#              
 stp global enable
#
dhcp server ip-pool 10
 gateway-list 192.168.10.1
 network 192.168.10.0 mask 255.255.255.0
 dns-list  192.168.30.1  
#
dhcp server ip-pool 20
 gateway-list 192.168.20.1
 network 192.168.20.0 mask 255.255.255.0
 dns-list  192.168.30.1  
#
interface NULL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0
 ip address 192.168.10.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20
 ip address 192.168.20.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30
 ip address 192.168.30.107 255.255.255.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port access vlan 1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port access vlan 1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
 port access vlan 1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
 port access vlan 1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5
 port access vlan 1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6
 port access vlan 1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7
 port access vlan 1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8
 port access vlan 1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9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0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1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2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3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4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5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6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7
 port access vlan 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8
 port access vlan 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9
 port access vlan 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0
 port access vlan 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1
 port access vlan 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2
 port access vlan 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3
 port access vlan 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4
 port access vlan 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5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6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7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8
#
 scheduler logfile size 16
#
line class aux
 user-role network-admin
#
line class vty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line aux 0
 user-role network-admin
#
line vty 0 63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ip route-static 0.0.0.0 0 Vlan-interface30 192.168.30.1
#
acl number 3000
#
radius scheme system
 user-name-format without-domain
#
domain system
#
 domain default enable system
#
role name level-0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0 role
#
role name level-1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 role
#
role name level-2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2 role
#
role name level-3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3 role
#              
role name level-4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4 role
#
role name level-5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5 role
#
role name level-6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6 role
#
role name level-7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7 role
#
role name level-8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8 role
#
role name level-9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9 role
#
role name level-10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0 role
#
role name level-11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1 role
#
role name level-12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2 role
#
role name level-13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3 role
#
role name level-14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4 role
#
user-group system
#
return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6人 关注:3人

光猫上没有配置回程路由指向10和20网段

光猫没有配置静态路由的功能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20-03-05

那就没法实现,除非光猫下面接路由器

非同小可 发表时间:2020-03-05

那就没法实现,除非光猫下面接路由器

非同小可 发表时间:2020-03-05

确实是缺少回程路由,测试过在HCL上搭配 路由器才行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20-03-05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